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幸咖啡放话2021年门店破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30 1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诗卉)5月29日,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在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计划到2021年底,瑞幸咖啡的门店数量过万。这意味着瑞幸咖啡需要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开出近8000家门店。与此同时,钱治亚强调,瑞幸咖啡的主打模式是快取并非外送,希望能将门店开进写字楼和企业。

瑞幸咖啡对开店表现得情有独钟且野心勃勃。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公布了瑞幸咖啡新的开店计划:计划到2021年底门店数量超过1万家。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早在2016年星巴克中国宣布快速扩张计划,时间节点同样是在2021年,当时星巴克中国计划到2021年将中国内地的门店数量扩张至5000家,随后将这一目标数字进一步提升到2022年末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6000家。这意味着瑞幸咖啡计划在2021年门店数量接近星巴克的2倍。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瑞幸咖啡在国内共拥有2370家门店,也就是说若瑞幸咖啡能够实现2021年内实现门店过万的计划,瑞幸咖啡从现在开始须每天至少开设8家门店。

对于“飞一般”的开店速度,瑞幸咖啡有一套自己的理论。钱治亚回应外界对瑞幸咖啡的质疑时强调,瑞幸咖啡从创立到开店速度很快,这期间外界有很多质疑、否定甚至攻击瑞幸咖啡的声音,但也正因如此,能够让瑞幸咖啡的竞争对手们没能看清瑞幸咖啡的模式和逻辑,“让瑞幸咖啡有了能够闷声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同时对瑞幸咖啡的争议也让瑞幸咖啡始终是舆论的焦点,帮助瑞幸咖啡更快地成为被人们熟知的咖啡品牌。

此外,钱治亚表示,外送并不是瑞幸咖啡的主打模式,外送虽然方便但成本高,每单外送成本大约在9-10元。瑞幸咖啡希望将门店开到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据了解,随着瑞幸咖啡快取店密度的增加,外卖需求正在逐步下滑,2019年一季度瑞幸咖啡的外送订单占比只有27.7%,相比去年同期的61.7%,下降非常明显,而瑞幸咖啡的单杯咖啡成本也在随之进一步下滑。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