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刀品牌架构 张裕低端产品拟“去张裕化”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0 10: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张裕在5月17日举行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对外透露了企业一系列的新举措。北京商报记者随后从张裕方面获悉,在这一系列的举措中,对于张裕旗下多款产品的品牌架构调整工作,涉及到相关品牌名称的调整,尤为引人注意的,便是部分普通产品以及低端白兰地产品的“去张裕化”。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的股东大会上,张裕一方面提出了在2019年达到53亿元的销售目标,另一方面,也表示将继续保持葡萄酒、白兰地、进口酒三个领域发展以及聚焦中高端、大单品的品牌策略。也正是基于此,张裕目前的普通产品将进行“去张裕化”,与“张裕”品牌进行区分。

张裕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把张裕的436款中低端葡萄酒统一到“多名利”品牌下,同时在该品牌正式标志下方增加一个“张裕出品”的LOGO。这一方式试图在将普通产品与中高端产品进行区分的同时,又不切断普通产品与张裕企业本身的联系。但同时有担忧指出,这样的调整,或将导致张裕旗下普通的入门级产品的销售量出现下跌。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也从张裕方面了解到,在企业看来,根据聚焦大单品、聚焦中高端的战略,来自解百纳等核心品牌以及张裕旗下的酒庄酒品牌,将会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主要力量。

张裕在低端领域的“去张裕化”,还将体现在白兰地板块。张裕表示,在国产白兰地领域,对低端白兰地进行“去张裕化”的同时,还会加大以“五星”品牌为代表的大单品的培育,企业期望中高端白兰地产品接下来能够达到年均30%的增长速度。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张裕的白兰地板块制定如此高的年均增速,从目前的表现数据来看,存在一定的实现难度。北京商报记者在查询张裕2018年年报时也发现,2018年,张裕的白兰地板块营业收入为9.99亿元,较2017年的约9.9亿元仅有微幅的增长,并且占据企业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还较2017年的20.07%下跌了0.64%,为19.43%。

制定高业绩目标的不仅仅是白兰地板块,张裕对葡萄酒板块的大单品以及酒庄酒同样制定了有确凿数据的目标增速。其中,酒庄酒保持5%-10%的稳定增长;解百纳要求在2019年销售量冲刺3600万瓶,并且在五年内销售5000万瓶;作为张裕旗下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醉诗仙”品牌,则要求快速实现每年销售1000万瓶的目标,而从公开消息来看,2018年“醉诗仙”品牌的销售量还不到300万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