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推行“直接集港 船边直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10 15:44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5月9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了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相关内容。从今年1月开始,天津港所有集装箱码头采取出口可以集装箱直接集港至码头;进口可以“船边直提”。相关举措节省了北京企业在天津海港的进出港时间、加快货物周转,减少货物在港时间。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年来,北京天津两地在以往合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合联动,对标世行营商环境报告和国际先进水平,推出了一批具有突破性的改革创新举措,符合世行评价标准的跨境贸易指标取得重大进展,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幅提升。下一步,京津两地将继续加强密切合作,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为企业进出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港口发力,真金白银推动提效降费。据了解,2019年1月1日起,天津港所有集装箱码头采取出口可以集装箱直接集港至码头;进口可以“船边直提”。2019年2月28日起,全面推行《天津港码头、堆场操作时限标准(试行)》,向社会公开天津港口岸经营服务企业相关操作时限标准,所有从事天津港进出口集装箱业务的码头、堆场企业,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加快货物周转,减少货物在港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