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企互联:被“逼”进全国市场的行业NO.1

商业 中国软件网 2019-06-02 16:32

[摘要]始创于1992年的飞企互联,2018年的业务量超过了2亿,但这距离董事长史玉洁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 除了 飞企互联 ,企业还有过两个曾用名:

始创于1992年的飞企互联,2018年的业务量超过了2亿,但这距离董事长史玉洁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

除了“飞企互联”,企业还有过两个曾用名:远东和珠海用友。

远东是1992年做用友代理就开始用的名称,一直到2000年,才改名为“珠海用友”。2010年,用友收购了企业82%的自有股权,企业剩下的自主平台和业务整合起来,正式更名为“飞企互联”。

不同的名称,代表着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

2010年之前,企业专注做ERP,专注珠海本地市场,日子过得悠闲,“躺着挣钱”;2010年之后,企业不得不从安逸中挣扎出来,重新出发,去努力拓展全国渠道和市场。

“飞企互联”的名称,饱含着史玉洁对未来的期待。

“飞企”的英文缩写FE意即Flying Enterprises,翻译成中文就是飞翔的企业或者云端的组织;“互联”则代表着企业向移动互联网和万物互联网转型。

史玉洁坦言,用友的并购对企业的影响很大,而他希望企业能重新飞翔起来。

以空杯心态、重新创业。

在史玉洁的决定下,飞企互联的业务范围,从原来的珠三角,扩展到京津冀,再延申到内地。

如果说,最早期是被“逼”进了全国市场,那么现在是抓住了机遇,展翅飞翔。

2015年12月,飞企互联登陆新三板。

史玉洁将60%的股份,分给了核心员工,稳定了核心人才团队。

接下来,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获得更多金融扶持、受到政府重视……

转眼间,在“智慧园区”方向上,飞企互联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NO.1。

史玉洁感到,数字中国带来的巨大市场机会,正在向他招手。

可以失去一切 除了客户

谁也无法在舒适的环境中永远逍遥下去。

飞企互联也不例外。

在“珠海用友”阶段,企业的业务量已经超过了1亿。

时隔9年,业务量才刚刚超过2亿。

但即便是这个史玉洁并不满意的成绩,取得也相当不容易。

2010年重新启航的飞企互联,一路走来,饱尝了奋斗的艰辛。

还好,这一路走来,有客户相伴。

从1992年成立之初,企业就拥有一个信念和口号:“我们可以失去一切,但是不能失去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2010年,企业被用友收购走了,但这个信念没被“收购”走。

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一直都在。

耕耘二十多年,飞企互联结交了许多如挚友一般的客户。

早期做珠海机场业务的时候,处于初建时期,交通非常不方便,坐大巴摆渡往返要几个小时。因为和客户合作得很好,客户派专机从老机场接送企业员工前去实施项目。

只要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给客户带来价值,客户就会给企业带来更多。

后来包括二期、三期的业务,到后来逐步做智慧机场的业务,都是通过和客户长期经营而获得的。

还有南方软件园,飞企互联如今能做起来“智慧园区”,主要靠这个国家级软件园区客户。

一开始的合作,只是飞企互联提供给南方软件园内部管理软件,后来慢慢发展为,把各个部门联合起来做运营,再之后,从空间运营升级到资源运营。

南方软件园一步步陪伴了飞企互联“智慧园区”业务的成长。

四川长虹这个客户,也让飞企互联充满了自信。

四川长虹自身开发了很多软件,也引入了很多国外标准化软件,这些软件加起来总共上千个,此外还有二三十个APP,没法做整合。

当时的情况是,四川长虹旗下有两家做信息化的IT公司,员工数量甚至多于飞企互联,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飞企互联。

飞企互联多年研发和技术的沉淀也不负所望,最终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把二十多个app整合成一个APP,成功交付。

一体两翼 主推“智慧园区”

在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下,飞企互联已经成长为中国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

飞企互联“智慧园区”的业务,正以每年300%的速度增长。

如今,飞企互联已成功在全国300多个智慧园区,完成了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

2019年,飞企互联运营的园区数量还会再新增100多个。

史玉洁介绍,在国内同样做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的企业,排名第2位至第10位的企业加一起,运营的园区数量总共也只有50多个。

飞企互联的行业地位一目了然。

飞企互联现有业务分为数字企业、数字政府、智慧园区三大块,各自占据总营收的50%、30%和20%。

史玉洁表示,在2019年,飞企互联将把20%的“智慧园区”业务做大,变成营收的60%,最终形成“一体两翼”(智慧园区+数字企业、数字政府)的业务格局。

在“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里,“一体”“智慧园区”是飞企互联主推的方向。

史玉洁认为,之所以主推“智慧园区”,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方面,飞企互联“智慧园区”业务通过多年积累,在国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也到了高速增长的节点。

另外一方面,在全国各个地区,产业聚集非常明显,中国的数字经济最终要落地,还是会落地在产业园区。

每个城市都有高新园区,进入园区,必然有很多园区企业,可以围绕这些企业做数字企业。

园区的管理者,有一些本身也是政府,有行政级别,就可以围绕这些管理者做数字政府。

数字企业和数字政府,组成了飞企互联的“两翼”。

确定“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后,飞企互联可以更精准地触达客户。以前要用单一产品线去一个个找企业客户,现在可以通过园区去找企业客户,比如通过医药园区去找制造企业,就可以很容易做出规模化来。

史玉洁认为,在“智慧园区”的业务上,飞企互联已经形成了三点核心竞争力。

第一是经验的积累。多年的积淀甚至踩过的坑都是财富。飞企互联意识到,智慧园区并不是简单提供平台工具,而是要深入研究服务方,从卖软件的模式向资源运营转变。

第二是多年技术研发投入。同行在技术研发的投入在7%~10%左右,而飞企互联的研发投入在20%以上,确保了在技术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第三是成熟稳健团队。经过多年的经营运营,飞企互联在研发、交付、运营上都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团队,有足够的信心把智慧园区的业务经营好。

然而,与此同时,史玉洁也清醒得意识到,在数字经济时代,市场机会很大,丛林法则已经不再适用,多家协同、共同发展才是发展方向。客户对新得技术的敏锐程度有时甚至会超过企业,企业需要不断以空杯心态不断创新。

飞企互联,这个被“逼”进全国市场的行业NO.1,愿意以新引领者的姿态,谦逊携手同行,展翅飞翔,创造出新的辉煌。中国软件网作者:唐曼曼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