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交会海淀分会场将办AI体验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4 2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郭缤璐)随着智能AI产业的发展,生活智能化的概念越来越深入应用环节。据悉,2019年举办的京交会将首次采用“一主多辅”方式创新场馆布局形式,海淀区作为京交会会场板块之一,将安排8场主题活动。

5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海淀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在今年京交会期间,海淀区将承办智慧生活情景体验展(以下简称“展会”),该展会将围绕智能家居体验展开,抖音、百度、阿里药柜、博彦科技等企业旗下的科技产品将亮相此次展会。值得一提的是,全部展品来自海淀区企业。

“不用掏钥匙,人脸识别刷脸进门、空气净化器检测PM2.5指数,新风系统自动开启”,这一系列智能化场景已经变成现实,深度情景化、互动体验性强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展会上将运用场景联动设备、智能芯片运算数据平台等,呈现出一个智能生活场景。体验者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开门、语音操控家电,并且通过沙盘及大屏的形式将家居生活方面的智能化趋势,以客厅、卧室等家居场景从进门到入睡的深度情景化进行智能家居应用体验。另外,为了增强互动感,让年轻体验者更好地融入活动,展会与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平台进行互动,将抖音“大屏化”,体验者可以在展区通过与身高等比例的大屏幕实时拍摄抖音短视频。

另外,随着大健康产业成为热点后,AI+医疗在智能生活应用场景中逐步多元化。在此次展会中,阿里智能药柜、AI大数据领域医渡云、推想科技等医疗领域企业将亮相京交会现场,体验者可以体验智能买药,了解AI+医疗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赋能万物互联 智领数字未来”为主题,从百度到微软加速器,再到博彦科技、抖音,为参观体验者准备了科技智能产品,通过智能家居感知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