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一季报:低线城市助业务增长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24 2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诗卉)5月23日,美团点评发布一季报,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团点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1%达191.7亿元。美团点评在外卖业务增长原因中解释道,是由于美团点评在部分低线城市的下沉和布局帮助美团外卖没有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这一说法显然在针对饿了么口碑今年正在大力推行的“上山下乡”计划。

美团点评一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美团点评餐饮外卖营收实现107.1亿元,同比增长51.7%,占美团点评整体营收的55.8%,仍然是美团点评的支柱业务;餐饮外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5.8%,餐饮外卖交易金额为756亿元,同比增长38.6%。

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看来,美团点评将一季度外卖业务增长归功于美团外卖在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和布局,大有针对饿了么口碑的意味,同时这一说法也透露出下一阶段美团点评与饿了么口碑的竞争焦点将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的信号。

今年3月底,饿了么口碑宣布“上山下乡”计划,并表示将进军近百个三四线城市,在当地建设口碑饿了么数字化一条街,帮助当地商户上线增收。

美团外卖营收上涨的同时,外卖业务的销售成本也在大幅上升。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美团点评餐饮外卖的销售成本为91.7亿元,同比上涨40.5%,美团点评对此解释为,由于餐饮外卖交易笔数增加导致餐饮外卖骑手成本增加造成的外卖业务成本上涨。但同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餐饮外卖的销售成本占美团点评整体销售成本的比例为65%,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同期的80.9%有比较明显下降。

有分析人士认为,外卖业务成本占比下滑得益于目前餐饮外卖市场补贴式微,外卖平台对商户佣金有所上涨所致,随着外卖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这一数字有望进一步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