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奏响落实减税降费“三重奏”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5-13 20:15

“五一”假期后迎来了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伴随着扩大进项抵扣范围、不动产进项一次抵扣、加计抵减等政策的相继落地,北京市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窗口保障,优化服务提质效

为进一步降低出口企业成本,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北京市税务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出口退税“一站式”办理。目前,“单一窗口”实现了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键追踪、一站办理,即依托单一平台一点接入,各监管部门通过“单一窗口”获取相关信息,变“串联执法”为“并联执法”实施联合监管。“单一窗口”提交免去了手工录入报关数据、多系统切换操作导入、系统升级维护等诸多烦恼,既减少了重复申报的项目、简化了申报流程,又能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

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芳表示:“单一平台将报关单信息明确列示出来,避免了我们漏报。同时所有信息数据通过平台调用,不再手工录入,避免了录入错误,大大提高了整个申报工作的精确度,大家特别愿意使用这个平台。”

上门走访,算出一笔减税帐

“我们要通过上门走访、当面测算等方式,倾听企业声音、解决企业难题。帮助纳税人算明白这笔减税账,让大家踏踏实实地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北京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道。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品饮料金属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其税务经理李玉梅说道:“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给我们公司带来了一系列利好。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以后,公司全年预计可减少增值税款约246万元。此外,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增值税进项税抵扣范围后,预计可增加年抵扣金额约25万元。我们能在征期内第一时间感受到国家的减税收益,这就多亏了怀柔区税务局的’一对一’上门辅导,解决了我们申报中的大问题!”针对走访企业此项重点工作,怀柔区税务局挂图作战,制定宣传培训辅导工作方案,在辖区内分行业、分批次走进企业宣讲政策。在五月征期一开始怀柔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与各企业现场交流解答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税企在交流中解难题,在沟通中促和谐。

与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卓良时代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我们公司经营过程中经常需要员工在国内出差,差旅费是笔不小的支出。这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前其对应的进项税额是不能抵扣的,但随着减税降费政策正式实施,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对我们来讲,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项政策真是落到了我们心坎里!“卓良时代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晓涛说道。据王晓涛回忆,在此次减税降费过程中,顺义区税务局给予了纳税人很大的帮助。“顺义区税务局为了确保我们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此次减税降费政策,采取了分批次走访的策略。在政策刚出台时他们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掰开揉碎”送到我们企业,征期内又来到我们企业为我们讲解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

新媒说税,架起沟通桥梁

“快看快看,‘北京朝阳税务’微信公众号里刚刚推送了几篇有关‘加计抵减’政策的图文讲解,刚好解决了你之前的问题。”“五一”假期刚过,北京华贸素拉潘酒店发展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的财务人员就在办公室里讨论起了如何在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的首个征期内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话题。

为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朝阳区税务局依托于“北京朝阳税务”微信公众号,倾力打造内容丰富的“减税降费”专栏。专栏搭建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视频培训、视频直播四个板块,以在线解答、一问一答、热点问题、视频讲解、动漫说税等形式解答最新政策亮点。作为减税降费税务宣传服务的线上窗口,“北京朝阳税务”不仅具有政策推送功能,还搭建“北京朝阳税务智能客服”咨询服务平台,实现了AI技术与税收知识库的有效结合,以文字、图文、链接等形式的内容解答纳税人疑惑,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咨询难的问题。

“‘北京朝阳税务’微信公众号即时推送第一手的政策,并且把申报流程讲得非常详细。例如‘加计递减额如何填写?看这3步轻松搞定 ’这篇文章分步骤非常详细地讲解了《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四)》中‘加计抵减’相关栏次的填写。征期一开始我们根据提示几分钟就完成了增值税申报,‘加计抵减’为我们企业减少了4万多元呢!此次大规模减税就像是‘放水养鱼’,让我们有更好的盈利状况,实现更大更可持续的发展。” 北京华贸素拉潘酒店发展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财务主管说道。

此外,平谷区税务局制作“大平小谷话税事儿”系列动漫视频宣传片,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将枯燥难懂的税收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切务实的例子表现出来,让纳税人从“读”条文变成“看”政策。“大平小谷话税事儿“获得了纳税人的好评:“平谷区税务局的动漫宣传片简单易懂,我立即转发给同事一起学习了。”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