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零售额超20亿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6-10 09:4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王维祎)繁荣的夜经济拉动新一轮消费。6月9日,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60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零售额20.5亿元,同比增长6.3%。大数据显示,西单商圈、王府井商圈消费人次同比增长分别为19.6%和10.8%;望京、中关村和五道口等商圈18时至次日凌晨6时夜间消费尤为活跃,人均客单价在75元左右。此外,假期的核心时令食品粽子销售也增长明显,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茶粽销量增达78%,成为口味尝新中的黑马。相关数据显示,望京、中关村和五道口等商圈饮品消费同比增长1.2倍,特色菜、火锅品类消费增长49%,小吃快餐同比增长35%。

除此之外,不少商业项目在端午期间延长营业时间,提振假日期间零售额。其中,朝阳大悦城联手摩登空间举办大型蹦迪Party,经营到凌晨;北京朝阳合生汇“深夜食堂”联合200余家特色餐饮商户、30家跨界平台,倡导夜间生活新方式;首创奥特莱斯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两时,零售额增长近1倍。对消费者而言,夜间消费不再是日常消费的补充,正逐渐成为刚需。夜经济也成为拉动北京商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夜经济”正在成为零售行业的收益增项,同时也是北京市商业发展的扶植重点。此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支持“深夜食堂”特色餐饮发展项目申报指南》,支持建设“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和特色商圈,为市民夜间餐饮消费提供便利。在支持标准上,每个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最高支持不超过500万元,每个深夜食堂特色商圈最高支持不超过300万元,每个深夜食堂特色餐厅最高支持不超过10万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