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琴海能让“花”开二度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6-12 19:14

 

爱琴海能让“花”开二度吗

距离世界之花易主传闻已经4月有余,最终将花落谁家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6月10日,北京爱琴海正式接手世界之花部分商业项目并签约,租期为20年。据爱琴海方面表示,目前整体方案还在拟定中,近期会随着项目的招商信息等传播内容予以公布。事实上,自开业以来,世界之花项目经营情况欠佳,出现商户大面积撤店等情况,随后又陷阿里集团接手传闻。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世界之花项目成本较低,且体量较大,再加上“南城行动计划”等政策利好,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爱琴海能让“花”开二度吗

定位尚未确定

6月10日,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式接手北京世界之花假日广场并进行现场签约。爱琴海集团执行总裁王东表示,2013年爱琴海自北京启航,北京太阳宫爱琴海购物公园不断更新品牌,进行主题化营销推广、营造多元的消费场景。未来,爱琴海团队将深度整合北京及华北乃至全国爱琴海的优势资源,发挥爱琴海团队的运营优势,着力打造世界之花爱琴海项目。

据了解,北京世界之花假日广场整体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3万平方米,而此次签约的购物中心项目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规划包含影院、冰场、国际名品、特色餐饮、儿童娱乐等业态。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租期为20年。

对于为何接手世界之花项目,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爱琴海的相关负责人,爱琴海方面表示:“爱琴海一直把一二线城市作为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核心目标区域,北京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和运作的市场。2013年起,爱琴海在北京乃至华北地区(北京、天津、唐山、大同、烟台)等城市的良好市场表现,积累下众多优质资源,也为我们在北京运营新的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项目的业主单位——北京金色凯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于爱琴海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这也是合作能够快速推进的重要条件。”

对于未来商场的定位及规划,爱琴海方面表示,以6月10日签约为标志,爱琴海团队将迅速介入项目的定位规划与招商调整,目前整体方案还在拟定中,近期会随着项目的招商信息等传播内容予以公布。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曾在今年初多次走访了世界之花假日广场,仅开业一年的商业项目如今已经面临商户大面积撤店等情况。随后,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阿里集团有望接手世界之花项目。据商场一位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指出,其实除了阿里集团、爱琴海以外,万达集团等企业也曾与世界之花进行洽谈。

硬件制约

事实上,交通问题和品牌运营一直是制约世界之花项目的主要因素。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青松认为,世界之花距离地铁站距离较远,途经的公交线路也不多,不利于乘坐公共交通购物的人群;地下停车场设计得不够合理,给很多驾车购物的人留下了不好的体验;此外,商场空间规划不够科学,尽管体量不小,但内部空间却十分局促,也影响了购物体验。“世界之花在开业之初过于仓促,品牌规划也不一致,没有考虑到持续性经营的问题,为后续的经营不善埋下了不好的伏笔。”

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认为,就项目本身的体量规模和周围的消费人群而言,是具备一定发展空间的,本身发展潜力也很可观,但商务设施缺乏、没有工作人群支撑等原因,制约了世界之花发展。此外,最重要的还是商业招商上存在问题。他解释说:“之前的招商运营团队不具备优质的经验和资源,引进的品牌在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方面,与一流的商场相比都有很大差距,再加上开业率本身不高等诸多因素,制约了其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之花项目由北京金色凯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由北京汉博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金色凯盛注册于2012年7月3日。据了解,早在该公司成立前,世界之花项目的土地被其前身北京金色时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该公司曾以住宅加商业配套的模式着力开发位于大兴新区的“那尔水晶城”项目。

抢占南城市场

对于此次爱琴海接手世界之花项目,杨青松认为,从业态上来讲是匹配的,爱琴海有相关的经营管理经验,可以为后续商场的改造升级提供很好的思路。“未来,爱琴海应着力解决交通问题,例如适当开通穿梭巴士、完善微循环交通、优化内部停车场管理等等。对于世界之花而言,体量实际上是一个优势所在,如果能充分利用大体量的优势,并配合特色活动和良好的品牌组合,发展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

赖阳也表示,此次接手世界之花项目,对于爱琴海而言较为有利。“能够找到这样一个位置相对不错,成本较低,且体量较大的项目,本身已经具备一定的优势,再加上‘第三轮南城行动计划’等政策的实施,未来发展潜力很大。此外,爱琴海在实体商业项目的运营上,这些年探索出一些成型的经验,相比较而言,接手后的优势也就更加明显了。”

事实上,近年来,不少商业项目纷纷抢占南城市场。过去受制于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北京南城曾经是商业项目的洼地,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及南城计划等政策的开展实施,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选择在南城落地,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北京商报记者王晓然王莹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05-22 18:34
福电98二队1-3常旺 张洋梅开二度
05-16 19:07
福电982-3小算盘·官锋 刘巍梅开二度
05-22 18:17
星耀FC6-0 0856 李发靖梅开二度
05-23 20:10
黔锋2-4伙伴2005 柏杰梅开二度
05-23 08:56
糯米·范2-2阜康堂 吕布梅开二度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