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友时代方林: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渠道伙伴能力

商业 中国软件网 2019-06-02 14:51

[摘要]北京通友时代自成立以来,着力于服务企业客户的信息化规划和解决方案落地,目前已经服务过1万家企业客户,拥有自己独立的呼叫中心,先后协助160多家上市公司实施企业信息化的管理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北京通友时代自成立以来,着力于服务企业客户的信息化规划和解决方案落地,目前已经服务过1万家企业客户,拥有自己独立的呼叫中心,先后协助160多家上市公司实施企业信息化的管理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在当前企业IT服务市场处于转型期的今天,如何满足企业更多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保障服务的专业性,成为渠道伙伴关注的焦点。通友时代在这方面拥有着什么样的独门秘笈,本文从文化基因、市场变化、未来趋势判断三个维度进行了解读。

文化&基因:不辞劳苦,保障专业服务

2006年,曾先后供职于新中大软件(天津分公司经理)和英克软件(医疗信息系统,南京地区负责人)的方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对于为什么选择就职于软件销售行业,方林有着自己的判断。致力于成为伟大的推销员,不仅仅是在个人职业发展上有所突破,也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为更多的企业客户解决管理上的难题。

在开始的几年,方林经常出没于北京图书馆,从报纸中寻找线索,不辞辛苦,很快成为区域的销售冠军。随后参与筹备天津分公司,担任天津分公司经理。之后,应邀加入英克软件公司,专注于医药行业的信息服务,并担任南京区域的负责人。

这也深刻影响着日后方林创立的通友时代的文化和基因。新中大是江浙企业,正如今天名声大噪的阿里铁军一般,不辞辛苦,团队战斗力强,长于数据库营销和精准营销。而英克软件专注于医疗行业,在行业内以专业性的服务闻名。这两点也构成了通友时代的文化基因:不辞劳苦,保障专业服务。

在通友时代,工作3年以上的员工很少流失,这也是源于团队管理中的制度建设和开放、尊重、有热情的员工价值观导向。首先是企业和员工之间价值观的匹配,让员工看到业务的价值,建立成就感。其次是员工绩效的匹配,保证员工的薪酬在行业内有竞争力。第三点是保证相对公平的机制环境,使员工持续受益,给员工提供安全感,持续赋能,使员工老有所依,同时增加人性化关怀,重点保障孕妇等特殊群体的员工权益。

同时,通友时代业务上主要依托于用友构建的全域解决方案,也深受用友集团企业文化的影响。用友集团对渠道伙伴的政策友好,给渠道伙伴提供了真诚的尊重和有力的信用保障。而在通友时代的新员工培训中,也会着重进行用友企业文化和经验学习,进而形成通友时代独特的企业文化。

在通友时代成立(2006年)后,通过覆盖式市场调研,了解企业客户需求,实现数据库营销和精准营销,在成立10年后服务超过1万家客户。相比于同行中很多打游击战的作法,通友时代更专注于阵地战,保持对区域市场的敏感度,持续为客户服务。

目前,北京通友时代拥有超过150名计算机、财务背景的顾问、工程师和销售服务人员,服务企业客户的信息化规划和解决方案落地,服务超过1万家企业客户,先后协助160多家上市公司实施企业信息化的管理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北京通友时代拥有自己独立的呼叫中心,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将服务部门公司化运营的用友合作伙伴。

市场解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配套解决方案

在企业IT服务市场,渠道伙伴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业务、产品,更重要的是关注市场,深耕行业,理解客户需求。

通友时代最早从财务切入企业信息服务,现在则更趋向于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技术手段(CRM、呼叫中心等)帮助企业解决做生意的问题,并提供配套的解决方案。

正是源于对企业客户的需求敏锐感知,北京通友时代的创始人方林对企业IT服务市场的解读有独到的观点。当前的市场从原有的标准化产品代理销售,已经发展到针对单个客户的个性化订单和一体化项目管理,需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整体方案设计。

比如,针对财会企业软件服务市场,中国市场具有鲜明的特点。一直以来,中国的财务从业人员对于工作的整体满意度低,创新动力不足。而针对财务软件行业,源于客户直接需求的推动力相对薄弱,这主要源于财务系统对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要求较高,呈现出天然的风险厌恶属性。

而用友管理软件正式服务于内部管理的职能,产品成熟,加上与用友生态的第三方合作开发,成功打消客户的顾虑,切实为企业客户解决问题。

以两家新锐上市公司为例,创始人都是技术背景出身,对于企业的内部管理方面,亟需流程管控的整体方案。通友时代凭借成立12年来积累的1万余家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以用友管理软件为基础,通过咨询管理、实施和服务,帮助企业建设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解决问题,也让客户感受到了真诚的服务。

趋势判断:加强渠道伙伴能力建设是大势所趋

互联网在商业上一度被认为是“去渠道化的”。但是企业IT服务市场有其特殊性,渠道伙伴的价值在于巨大的客户资源和优秀的一线团队。因为与客户最近,所以最了解客户;因为最了解用户和应用,所以更锻炼队伍。

北京通友时代创始人方林认为,渠道伙伴应该具有自己的能力,这些能力包括用户咨询能力,用户方案制定能力、应用实施交付能力,以及属地服务能力。庞大的企业IT服务市场,需要渠道伙伴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用户服务,创造自身的价值。

当前,通友时代正在着力加强针对行业客户的开发集成能力,以自身作为前台部门直接服务于客户需求,以用友集团的强大技术支持和完善的产品组合作为中后台的支撑,提升配套方案设计和交付能力。目前,在通友时代150余人的团队中,设计和交付人员数量超过半数(设计师 8人,交付工程师80余人),有力支撑了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中国软件网作者:陈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