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七通董事长武荷银:做IT企服 助推智能制造

商业 中国软件网 2019-06-02 14:52

[摘要]随着企业IT服务领域逐渐步入云服务的时代,生态伙伴作为企业客户的数字化伴侣,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七通智能经历了三个五年规划的发展阶段。

随着企业IT服务领域逐渐步入云服务的时代,生态伙伴作为企业客户的数字化伴侣,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七通智能经历了三个五年规划的发展阶段。

第一个五年规划是2007-2012年,七通从初创阶段开始,快速拓展市场,踏上了规模和效益增长的高速列车。第二个五年规划是2013-2018年,七通开始了区域性的覆盖扩张计划,其中包括成立了苏州(2014年)、杭州(2018年)分公司,台湾(2014年)办事处,与此同时,七通团队在市场拓展上循序进展,并成功立足资本市场。第三个五年规划是2018年以后,七通开始大力发展自有产品,从代理产品为自有产品引流的模式,逐步转变为自有产品为代理产品引流的发展新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在资本市场上,上海七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9490)于2016年登陆新三板,这一举措增加了企业的法律和资本市场上的合规性,同时也扩张了品牌的影响力,有力地提升了客户的认可度。

上海七通的创始人兼CEO武荷银先生拥有20年计算机及制造业信息化经历,他在大学时就读机械专业,也在此时萌发了对于计算机软件的兴趣。

经历了制造业短暂的两年工作经验后,他毅然投身于企业IT服务领域,从研发、咨询到管理,直至2007年创业,重新服务于制造行业,为传统机械制造业赋能,开发自主智能制造MES服务产品,将业务聚焦于管理创新和企业智能应用的整合,回归自身的理想,不忘初心。公司也逐步形成一个可以对决策负责,目标一致的核心团队,公司管理步入正轨。

目前上海七通的团队从事软件研发、销售、实施、服务、培训、管理咨询十一年,累计服务客户达4500家,拥有12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分别在苏州、杭州、台湾设有办事处。七通秉承“专业求真,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为客户的持续发展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

业务产品&市场判断:深耕制造业服务,伴随客户成长

七通还是用友的核心代理商,为广大客户提供用友U8、U9、NC以及致远OA的营销、实施、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拥有自主研发的WMS、MES产品,以及集成应用、定制开发业务。

其中,七通自主研发的Q7-企业智能管理系统,着眼于服务企业智能化工厂,采用MES(生产制造执行)、WMS(仓储物流管理)、APS(智能排产)、BI(大数据分析)及ERP(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工厂五大组件,将产品立足于客户需求,以专业技术打造差异化优势。于是他们将目标客户定位到传统制造行业,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将目标锁定中大型客户,比如事业单位、央企、国企等,以此为契机开始推广。公司目前的自主研发产品主要服务于制造业,包括汽配、电子、化工、医疗等行业客户,从原来的广泛接单,逐步将客户目标化,更多匹配于目标行业的客户。

当然,随着近年来企业IT服务领域的变化,作为生态伙伴,也不乏遇到了一些挑战,行业内的问题不可避免,但仍阻拦不住企业发展的步伐。

首先,人才招聘上,人才成本越来越高,核心人才更难留下。在提供高于市场薪酬的诱人待遇同时,上海七通也在服务于产业转移的浪潮,将更多的人才招聘随着制造业企业的迁移,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其次,在面对企业的越来越多个性化需求上,上海七通也提供经过市场验证的自主研发产品和服务,保证安全稳定的同时,也逐步完善自己的服务体系。

再者,在产品销售模式的变化上,从原来的直销模式转变为现在的云服务订阅式的收费,对于企业的短期现金流可能存在一定的压力,但在长期发展上,拥抱变化才是时代的主旋律。

武荷银表示,随着企业IT服务逐步步入云服务的时代,最直接的改变是带来的企业经营模式的改变,市场上也伴随着新的机会。客户企业对于服务的响应速度和个性化需求在增加,而上游厂商也更需要对于行业有经验沉淀的生态伙伴。而相比经营模式的改变,对于企业内部而言,更重要的是思维模式的改变,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核心使命&价值观:践行社会使命,自主研发助推智能制造

2019年已经接近中场,尽管伴随着国内制造业整体的市场压力,七通仍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智能制造系统市场上已经获得了一席之地。这也是伴随着长三角经济转型,公司及时跟进市场变化,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振兴实体经济带来的必然结果。

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时,肩负这个时代的社会使命:推动中国企业管理升级,智能转型。七通大力投入智能制造,持续创新,秉承工匠精神,在研发上凭借严谨的态度,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不断为产品注入生命力。2018年,七通自主研发的Q7企业智能管理平台全面上市,Q7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家企业中践行。七通智能自主研发Q7企业智能管理平台并获得国家双软认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和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云时代已来临,中国企业全面上云势不可挡,七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投入云MES研发,紧紧围绕中国制造企业管理需求的痛点,融合云化智造新能量,打造全新的生产制造模式。

七通也将于今年7月份推出自主研发新一代云MES产品,敬请关注和期待。中国软件网作者:陈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