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创板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商业 亿欧网 2019-06-13 15:49

6月13日消息,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官方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央行行长易纲、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等出席。

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增加一个版块,更重要的是市场制度的创新和成型,架起了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通道,促进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6月12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上,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先生发布了《2019科创板展望暨潜力新兴企业研究报告》。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