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牛加价 优衣库限购成摆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6-05 19:57

 

黄牛加价 优衣库限购成摆设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岩陈韵哲)与知名品牌或设计师联名已成为快时尚品牌的常态化动作,但如何更好地进行销售成为待解的一大难题。6月3日0点,优衣库与KAWS的联名系列正式上线,线上渠道推出瞬间售罄。而线下门店虽实行每件花色两件的限购模式,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和“黄牛”重复结账。据一位消费者透露,有黄牛把刚买到手的衣服当场加价50元出售。在业内人士看来,联名款的出现刺激了快时尚品牌的业绩增长,但同时也导致了抢购中乱象频出,使得商品实际流通价格翻倍。未来,品牌方需出台限购细节,才能制止限购过程中的乱象。

优衣库UT系列一向“原价难买”,如今新成员更是如此。6月3日,优衣库与纽约当代艺术家KAWS推出第六季联名款UT系列KAWS:SUMMER正式发售。

为了避免出现消费者哄抢、黄牛加价等乱象,优衣库出台了商品限购政策。但一位在优衣库新世界百货店购物的消费者对北京商报记者报料,线下门店的限购政策如同摆设,可通过重复排队结账的方式避过限购。

该消费者对记者说,从上午10点开业至店内服装售罄期间,抢购和排队结账的人数超过百人。抢购期间,现场秩序混乱,甚至一度失控,有不少消费者在货架上的商品被抢完后,又将模特身上的样品拆除。

此外,该消费者称,虽然店内收银台贴有“KAWS:SUMMER系列每种花色限购两件”的公告,且收银员也会进行相关限购的口头提示,但消费者仍可通过重复排队的方式大量购买。“店员和负责结账的工作人员根本不管你之前是否结过账,毕竟没有实行实名制,所以不少晚到的人无法抢到喜爱的服装。”

另一位在优衣库天津大悦城店的消费者也称,当日优衣库还未开门时,店门口已经大排长龙,排队人数超过百人。“不少人都是成筐成筐地拿,脸皮薄一点的人根本抢不过。”此外该消费者还表示,有些“黄牛”直接现场加价50元出售抢购到得商品,严重扰乱购买秩序,随后被店内安保人员请出。据优衣库官网显示,本系列价格多为单件99元,也就意味着黄牛的加价已超50%。

线下门店服装“一件难求”,线上渠道也瞬间售罄。记者在优衣库天猫旗舰店观察到,KAWS:SUMMER系列开售不到5分钟时间内,多款商品就已售罄。截至6月3日上午11点,除个别几款童装外,KAWS:SUMMER系列男女款式几乎全部显示“此商品已下架”。据了解,线上渠道也同样实行限购政策,每个用户ID限购2件。对于是否还会进行补货,优衣库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非常感谢广大消费者对KAWS联名系列的喜爱与支持,优衣库将汇总各市场状况并根据具体需求制定下一步计划。”

实际上,这不是优衣库第一次与KAWS合作,早在2016年,优衣库就与KAWS推出第一款联名系列,而去年优衣库与KAWS和芝麻街还推出了三方联名系列,同样是瞬间被抢购一空。然而,这却可能是KAWS最后一次与优衣库合作。5月31日,KAWS本人于社交媒体上表示,此次于6月3日发售的联名款将是最后一次与优衣库的合作系列。不过,优衣库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的合作计划暂未公布。

北京商报记者于发售当日中午在闲鱼等二手交易平台发现,不少商家已将该系列商品以“最后的联名”作为卖点出售,上午才刚刚发售的KAWS:SUMMER系列T恤就已经有商家加价50-100元出售,该系列帆布袋也有商家在原价基础上翻倍出售。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