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人合影怎么拍?“团子相机”基于人脸识别一次合成完美合影

商业 猎云网 2020-01-19 14:44

 

多人合影怎么拍?“团子相机”基于人脸识别一次合成完美合影

【猎云网】1月17日报道

多人合影怎么拍?

看似一个简单的问题,却也在搜索平台和社交平台上有不少答案,答案涉及拍摄妆容、拍摄动作、乃至个人的表情管理。这背后反映的是在一张小小的合影背后,用户的希冀和痛点。

用户不仅希望能够拍出整齐美观的照片,更是希望个人在合照时避免一些尴尬问题,如闭眼、转头、表情狰狞等。

在拍摄合影这个细分领域,产品寥寥。而无锡乐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团子相机则希望通过团队积淀多年的人脸识别算法为用户带来一张完美的合影。1、多款算法,团子相机实现“硬核”完美合影

整体说来,团子相机利用最先进的人脸识别算法解决在合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多人合影怎么拍?“团子相机”基于人脸识别一次合成完美合影

在一张完美的合影背后,应用了基于人脸的图像识别的人脸检测算法、面部表情分析算法、人脸对齐算法、面具人脸检测算法、口/眼状态检测算法、眼睛方向检测算法、眼镜检测算法、人脸姿势估计算法、照度分析算法、清晰度分析算法、颜色分析算法等算法。

在具体实现方面,首先,团子相机可以智能捕捉自动打分,自动过滤掉狰狞的表情。它利用高速连拍拍下多张照片,对每张照片中的人脸进行识别,然后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每个人脸进行打分评定,挑选出多张照片中最精彩的表情。

其次,团子相机能够自动生成最美合照,将表情最精彩的人脸合成到一张照片中生成最美合照,从此拍合影只需一次即可获得完美照片。

此外,团子相机还可以用动图丰富人物情感,将多张照片合成动图,使表情更加生动自然。在按下拍摄按钮之后,团子相机会自动捕捉按下按钮前后各1.5S的画面,每一帧画面它都采用算法来选出最美表情。

多人合影怎么拍?“团子相机”基于人脸识别一次合成完美合影

2、未来方向:一切都致力于解决拍合影的需求

接下来,项目团队将会上线遥控拍摄功能,通过两个团子相机可互相控制对方拍摄,摆脱了蓝牙硬件自拍杆的束缚,解决拍合影时“少个拍摄者”的问题;

多人合影怎么拍?“团子相机”基于人脸识别一次合成完美合影

此外,团子相机还规划增加路人移除功能,利用先进的人体抠图技术,自动将合影中无关人路人移除,再也不用担心合影中有“乱入”的情况。

自问世以来,团子相机在华为、应用宝、小米等安卓市场均已下载量过百万。对于团子相机来说,目前在拍合影这个细分领域没有其他的同类产品,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团子相机或许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占据这个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

(文/尹子璇)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