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忍!司机竟然可以自主加价 滴滴再次被约谈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20-02-02 23:52

 

据市消保委披露,从近期的消费者投诉中发现,很多很多消费者都开通了滴滴出行的免密支付功能,但是,消费者并不知道,滴滴出行还给了司机一定的加价权限,司机可以以过桥费、过路费、停车费甚至隧道内信号丢失造成的里程补偿等名目加收费用。如果司机据此单方面加收费用,而消费者又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就会造成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多收钱。

不能忍!司机竟然可以自主加价 滴滴再次被约谈

(图片来源:网络)

免密支付的漏洞会造成消费者的财产损失,市消保委就该情况向滴滴方面进行了查询。经过昨日约谈,滴滴方面承诺,将在全国范围内更新免密支付的相关设置。今后,如果涉及司机加收费用的情况,均不走免密支付通道,每笔费用都由消费者手动确认支付。同时,滴滴出行承诺,将通过技术和相应的惩罚措施,对司机不当加价的行为予以更加有力的管控。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免密支付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企业应注意保证消费者交易的公平性和财产的安全性,将对滴滴出行承诺的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予以进一步关注。

上海市消保委还要求,滴滴出行要对此前上海地区是否存在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以梳理,如有多收消费者费用的情况,企业应予以退还。同时,对类似的交易环节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加以评估,进一步提高交易的安全性,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滴滴出行表示,将在两周内就上述两个问题向上海市消保委书面反馈相关情况。

市消保委指出,免密支付是滴滴出行基于商业考虑、提升顾客体验的措施。滴滴出行作出这样的交易设计,应保证消费者交易的公平性和财产的安全性。上海市消保委将对滴滴出行承诺的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予以进一步关注。

同时,上海市消保委要求,滴滴出行要对此前上海地区是否存在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以梳理,如有多收消费者费用的情形,滴滴出行应予以退还。此外,上海市消保委还要求,滴滴出行要对类似的交易环节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加以评估,进一步提高交易的安全性,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滴滴出行表示,将在2周内就上述两个问题向上海市消保委书面反馈相关情况。

关注云掌财经

【以上内容转自“云掌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云掌财经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