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不走援助不停,小米集体再捐一千万

商业 猎云网 2020-02-11 15:56

 

疫情不走援助不停,小米集体再捐一千万

2020-02-11 10:23:48 疫情不走援助不停,小米集体再捐一千万

【猎云网北京】2月11日报道

2月10日,小米集团迎来了有序复工的第一天。为了更好支持抗击新冠肺炎,小米集团高管和员工捐款超过千万元,达到11552633.9元人民币,这是小米集团系列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

据了解,本次捐赠是小米集团党委和工会发起,面向党员和中国全体员工。

倡议自2月6日发起,2月8日结束,参与者高达8203人次,集团高管和员工积极响应,倡议发出仅两个半小时,就突破100万元。

小米集团党委负责人介绍:为早日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集团在公司捐赠工作继续进行的同时,呼吁全体党员、全体小米同学伸出援手,为支援武汉的疫情防控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笔捐款将转入小米公益基金会,全部用于购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并送至医院等一线机构。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小米集团先后多次投入大手笔支持:1月25日大年初一,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午,小米集团首批救助武汉的医疗物资安全抵达,这是武汉最早接收到的来自互联网公司的捐赠之一。1月28日,黄冈、孝感、仙桃、荆州、荆门等多地医院和卫健委都收到了小米集团的救助物资,这也是湖北省内除武汉之外的疫情城市最早接收到的来自互联网公司的捐赠之一。

除了大手笔捐赠物资外,1月29日,小米集团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医疗物资与设备。

在抗击新冠疫情前线上,小米集团一直关注前线需求,从多方面支持武汉和湖北同胞抗击疫情。2月2日,小米集团、西山居和云米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大批物资,总金额248.57万元,包括用于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1750台小米平板电脑以及空气净化器、红外体温计、对讲机和自动洗手机。

另据记者了解,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个人也先后斥巨资支持抗疫前线工作,他捐赠1070万元,并联合其他多位武大校友企业家,委托武汉大学校友会从韩国紧急采购的医疗防护用品,已于2月4日凌晨送达。这批医用级别的防护用品总计20万套医用防护服、9万个N95口罩、1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0万个KF94口罩、10万个护目镜等。由于物资数量巨大,由专机分批次运送,据悉这是当时武汉市单笔接收物资总量最大的一次援助。雷军还在2月3日捐赠湖北省仙桃市200万元,相关款项将指定用于购买防疫医用物资和设备。

2月10日,小米公司在做好各种完善保护措施后,迎来复工第一天。三天后小米将发布旗舰手机小米10。雷军表示:“小米10要发布前,我们跟供应链、渠道合作伙伴都做了很多沟通。大家期望一场成功的旗舰产品发布能提振行业信心,开个好头,带动需求把上下游整体的良性运转带动起来。”他还说:“我们要有信念,生活可以被肺炎影响,但绝不会被肺炎打败。”

小米集团党委负责人介绍说,盘点小米人两天的捐赠,发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细节:捐赠的金额包括了2020、 666.66、10800、1314、1024、520.52、999、166.66、6666、365、188.88等花式捐赠,也有5000、10000、20000的大额捐赠。

这些无声的数字,表达出小米员工的心意:一生一世、程序猿、365天、一顺到底、我爱你等希望和疫区同胞同舟共济的心情。

小米集团、高管、员工、生态链公司部分捐赠如下:

1、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午,小米集团首批救助医疗物资安全抵达武汉。

2、1月28日,黄冈、孝感、仙桃、荆州、荆门等多地医院和卫健委收到小米集团的救助物资。

3、1月29日,小米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武汉五大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院。

4、2月2日,小米集团、西山居和云米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大批物资,总金额248.57万元,包括用于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1750台小米平板电脑以及空气净化器、红外体温计、对讲机和自动洗手机。

5、2月3日,雷军捐赠湖北省仙桃市200万元,相关款项将指定用于购买防疫医用物资和设备。

6、2月4日,雷军捐赠1070万元,联合其他多位武大校友企业家,委托武汉大学校友会从韩国紧急采购的医疗防护用品,已于2月4日凌晨送达。这是当时武汉市单笔接收物资总量最大的一次援助

7、2月6日,小米集团员工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两天共募集超千万元,共计11552633.9元人民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