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云早报】腾讯再出2亿元发起“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北京出台19项措施支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20-02-04 10:29

 

【猎云早报】腾讯再出2亿元发起“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北京出台19项措施支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猎云网

2020-02-04 08:00:42 【猎云早报】腾讯再出2亿元发起“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北京出台19项措施支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猎云网北京】2月4日报道重要资讯

捐赠3亿元驰援疫情后,腾讯再出2亿元发起“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

腾讯宣布设立2亿元资金池,发起“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旨在联合更多服务商和开发者,为抗击疫情服务。这是继腾讯基金会捐赠3亿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后,腾讯助力各地抗击疫情的又一新举措。

腾讯作为发起方,将在微信开放社区上线服务专区,并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服务商和开发者为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快速开发疫情服务小程序。

腾讯、水滴筹、泰合资本捐赠善款助力清华医学院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

清华大学医学院收到来自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水滴公益基金会通过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的600万元人民币科研专项善款,支持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团队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苗的研发工作。其中,腾讯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水滴公益基金会泰合资本专项基金出资65万元、水滴公益基金会水滴公司专项基金出资35万元。

北京出台19项措施支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下称:《措施》),包括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加大防控资金支持力度、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支撑作用、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

上海推出四项举措为企业减负

上海市人社局公布,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上海市将采取四个措施: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可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

路透社:如果富士康10日不能复工,iPhone可能遭遇缺货

外媒路透社今天发表文章分析中国工厂对苹果公司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如果中国工厂因冠状病毒而停产的时间再延长一周,苹果的iPhone供给将遇到大问题。

因为疫情缘故,富士康目前几乎所有的生产都至少在2月10日起才能开始,而且复工时间还不是最终时间,为了员工安全有可能再次延长。苹果供应链的主要合作伙伴也都在等待是否延长复工时间。

富士康目前对此消息尚未置评,而苹果公司则拒绝置评。

瑞幸咖啡否认做空机构所有指控:匿名报告无事实依据有误导性

互联网咖啡品牌瑞幸(LK。NASDAQ)公开对于1月31日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公开的匿名报告做出回应,称该报告包含误导性和虚假指控。瑞幸咖啡坚决否认报告中的所有指控。该报告的论证方式存在缺陷,报告中包含的所谓证据无确凿事实依据,且报告中的指控均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和对事件的恶意解释。

此外,该报告还攻击了瑞幸咖啡的管理团队,股东和业务合作伙伴,此主张是虚假的、具误导性或完全不相关。公司认为该报告存在对公司业务模式和运营环境的根本性误解。瑞幸咖啡打算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防御这些恶意指控、以保护股东们的利益。

传顺丰2月3日起全国停止揽收?顺丰称其为谣言

近日有传言称,2月3日起顺丰停止揽收全国各地快件。对此,顺丰称该消息为谣言。

顺丰方面表示,顺丰旗下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顺丰速运”及同城物流配送“顺丰同城急送”等服务均一切正常。其中,顺丰速运方面,目前发往武汉的快递除了3KG限制外,正常收寄,但时效无法保证;如果是寄递应急用品,不受限制。

云海肴员工赴盒马“上班”,企业自发合作打响联合战疫

盒马宣布联合知名餐饮企业北京心正意诚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海肴、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青年餐厅),合作解决现阶段餐饮行业待岗人员的收入问题,缓解餐饮企业成本压力,和商超生活消费行业人力不足的挑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海肴、青年餐厅暂停营业。在此期间,部分员工将经面试、培训、体检、确认劳务合同后,分别入驻盒马各地门店,参与打包、分拣、上架、餐饮等工作。为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所有员工需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允许上岗。

滴滴在106城开设司机防疫服务站,免费发放口罩和车内消毒

滴滴发布公告表示,目前已在全国106个城市设置了司机防疫服务站,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师傅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大家为车辆消毒。

据滴滴方面介绍,临时设立服务站所需场地是由小桔车服交付中心和各地租赁公司合作伙伴免费提供。由于部分城市相关防护物资暂时短缺,滴滴方面建议,司机师傅们在前往服务站前,可以向司机服务经理了解具体位置和物资供应情况。

滴滴在北京组建“医护保障车队”,免费服务医务工作者

滴滴发文称,为更高效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在北京市医务工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滴滴出行今天和北京市医务工会联合宣布,在北京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北京公布的救治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滴滴表示,按照医务工会的指导,2月4日起,车队将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先行试点,再逐步推广覆盖到北京其他医院。

消息称高盛或将与亚马逊达成协议,向其商户提供贷款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高盛正与亚马逊展开谈判,准备在其庞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向商户提供小型企业贷款。

该知情人士称,高盛一直致力于发展能够介入亚马逊现有贷款平台的软件,但该人士拒绝透露有关谈判的细节。

黑莓手机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TCL今年8月底停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BlackBerry Mobile(黑莓移动)在Twitter上宣布,TCL将于2020年8月31日停售黑莓手机。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BlackBerry Mobile称,我们很遗憾地告诉大家,从2020年8月31日起,TCL通信将不再销售黑莓品牌的移动设备。届时,TCL通信将无权设计、制造或销售任何新的黑莓移动设备。

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谷歌广告业务增速放缓拖累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一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在关键的年底假日购物季的收入低于华尔街预期,表明该公司的谷歌广告业务在日益激烈的竞争面前难以保持增长。这也是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出任Alphabet首席执行官后发布的首份财报。Alphabet在财报中对营收披露进行了调整,首次披露了YouTube和谷歌云(Google cloud)营收,希望能够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Alphabet营收为46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2.76亿美元增长1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9%,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69.4亿美元;营业利润为92.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2.21亿美元增长13%;净利润为106.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9.48亿美元增长19%;每股收益为15.35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77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2.53美元。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其家里举办黑客马拉松竞赛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大约四周后将在他家举行黑客马拉松竞赛。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AI与自动驾驶团队也将出席活动,他称这是一场“超级有趣”的活动。马斯克写道:“大约四周后,特斯拉将在我家举办一场超级有趣的AI派对(黑客马拉松竞赛),特斯拉AI与自动驾驶团队也会参加。邀请函马上就要发出了。”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