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

商业 中国软件网 2020-04-03 10:21

 

“你是干什么的?”

“...嗯...干销售的。”

“...”

很多人讨论到销售这个行业时,总不免露出尴尬的神色,大多数人对这个行业存在着很多的偏见和误解。

从业人员感到难以被理解,也不愿意告诉别人自己从事销售工作;周围的人听到对方的职业是销售时,在交往过程中难免戴上有色眼镜,产生抵触心理。

大家普遍认为销售人员的入职门槛较低,不需要过多的专业知识和积累,只要你有客户资源,会察言观色、溜须拍马,你就是一个出色的销售。

于是,销售这个行业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灰色”行业。

可是当记者看到探迹科技的公司定位“智能销售领域顶级服务商”时,不禁疑问,人人都对销售行业避之不及,竟还有企业冲锋陷阵,投身于销售行业。

探迹科技,难道是想利用新科技改变销售业态,解决销售人员的痛点?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
(探迹科技联合创始人 黄俊强)

带着心中种种的疑问和“偏见”,记者开始了对探迹科技联合创始人黄俊强的采访。

赋予销售行业智能DNA

对于为何选择探索智能销售领域,黄俊强从两个方面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一方面是为何“智能”,另一方面是为何“销售”。

“探迹科技的创始人本身就都是做技术出身的,因此希望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赋能实体经济。”黄俊强介绍到。

探迹科技的一位创始人兼 CEO黎展,毕业于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工商管理双专业;另一位创始人兼CTO陈开冉则是中山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曾在国家实验室从事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研究,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算法研究。

原来,探迹科技在孕育之时便已注入了高科技的DNA。

然而,现如今的高科技初创公司确实不少,前沿技术也需要同实体经济相结合,从而实现技术变现。但是面临众多行业的选择,探迹科技为何偏偏闯入“销售”这个充满了争议的行业?

“在探迹科技创立的那年,也就是2016年,基本没有科技企业选择进入销售领域。然而探迹科技在此时率先发现了智能销售在To B企业领域的巨大潜能,看到国内To B企业在销售领域获客难的痛点,销售场景对数字化有着刚性需求。因此探迹科技抓住企业销售的商机,成为了智能销售领域的开创者”,探迹科技联合创始人黄俊强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凭借着过硬的技术支撑和正确的行业选择,探迹科技应运而生。

3年蜕变,探迹科技飞速成长

在公司成立至今的短短3年中,探迹科技不仅获得了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英诺资本、九合创投、臻云创投、宏利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的顶级资本认可,还积累了超过1000家的企业客户,其中更是不乏阿里巴巴、分众传媒等行业巨头。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
(探迹科技荣誉奖项)

为何探迹科技可以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得到迅速的发展?

“始终注重研发环节和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理念是探迹科技得以迅速发展的关键所在。”黄俊强说到。

他认为,传统的获客方式对于企业销售而言存在很多难点和痛点:“2018年年底工商总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在营的市场主体是1.1亿家,在营的企业则达到3500万家。试想,即使企业获取了这所有的数据,却依旧因为数据的庞大导致企业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成本去盘活这些数据,因此探迹科技十分注重研发。”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
(探迹科技团队)

探迹科技通过不断挖掘和分析全网信息,构建覆盖全网超过1亿家企业的全量知识图谱和所有主流公开数据源,并在此基础上结合NLP、机器学习算法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各种完备的智能销售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帮助大中小型企业在销售环节降低成本,有效提升销售业绩。

做To B智能销售行业的塔尖产品

黄俊强介绍到:“探迹科技的智能销售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标准化产品,另一类则是非标准化的定制类产品。”

其中标准化产品包括探迹线索、探迹AI语音机器人、探迹CRM、探迹触达等。黄俊强先生以探迹线索为例,向记者阐释了探迹科技的产品为何能够受到企业客户的认可。

探迹线索是基于企业大数据的To B销售线索搜索平台,可以帮助销售人员在无须IT人员支持的情况下完成对销售线索的收集、清晰、筛选,从而发现大量精准、有价值的销售线索。

如今,针对企业大数据的To B销售线索搜索平台比比皆是,探迹线索又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黄俊强介绍到,探迹线索的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探迹线索的数据可以覆盖全国超过1亿家企业主体,可以多维度展示企业信息,帮助销售人员把握客户痛点,轻松提升销售洞察。

其次,探迹线索通过多种便捷的寻客途径,帮助销售人员提高客户寻找效率,实现精准营销。

最后,探迹线索支持线索自动分配,使得特定销售人员可以获得指定高价值线索,防止企业内部销售人员的恶性竞争和撞单情况的发生,使得销售的线索流转过程更顺畅。

为了适应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公司需求,探迹科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建模,同时可以为企业的销售市场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包括全量的市场规模预测、客户精准建模、舆情监控和精准的商机推荐。

针对企业不同的销售场景,探迹科技通过探迹线索、探迹触达、探迹管理等标准模块及灵活的销售增值服务组合,为企业提供覆盖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定制智能销售方案,打造链接商业数据价值闭环。

探迹科技的产品设计始终以客户为出发点,站在客户的角度思索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从而设计出客户满意的产品,得到客户的肯定,最终在业界树立了口碑和形象。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

《2019中国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报告显示,59%的销售人员希望AI能帮助他们挖掘潜在客户。对于大部分国内B2B企业来说,销售线索只是简单地列出大量人员信息;销售人员需要上网进一步了解客户信息;然后打电话,导致无数优质的销售线索惨遭抛弃。这种方式拉长了获客周期,降低了获客的成功率和销售效率。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完善,销售在各个场景中都开始渗入AI商业应用。针对优质线索难以甄别、难以获取潜在商机、缺乏有效跟进机制等销售问题,Social(销售社交化)、Smart(销售智能化)、Simple(销售简单化)、Spread(销售人人化)不断推进,AI应用持续涌现,AI赋能企业获客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在国内,智能销售应用现状来看,各行业头部的种子用户和天使用户均为自己的B2B销售团队配备这样的技术,在业务销售能力上打造强力持续的竞争壁垒。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势必会发现更多智能销售的成功实践并付诸于行动。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这是探迹科技为自己定义的公司使命。这与阿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有异曲同工之妙。

黄俊强表示,探迹科技希望助力大中小型企业在销售环节降低成本,既有效提升销售业绩分析,又可以挖掘全网在线企业信息,帮助To B企业在全国数千万公司中精准挖掘潜在客户,打造优质的智能销售体验,全面提升销售效率。

回顾探迹科技在过去三年的发展历程,公司的确是在自己的使命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进中。但能否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销售”还需要时间的考验。毕竟根深蒂固的行业形象与长年累积的行业痛点绝非企业的一己之力或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的。

未来,探迹将继续深耕企业级服务,在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利用前沿的大数据和AI技术,帮助企业打造优质的智能销售体验,全面提升销售效率。

以后天下是否还会有难做的销售?记者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王泽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