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拯救白内障患者,医疗在线服务平台CekMata用AI与机器学习检测潜在症状

商业 猎云网 2018-01-31 17:53

 CekMata平台计划增加一个在线眼科医生咨询服务,以便及早发现患者的潜在症状。

印度尼西亚医疗保健行业目前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白内障引起的视力损害的严重程度,眼下眼科医生的数量远远达不到要求,而这个问题正在恶化。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到2020年,每一分钟都会有一个印度尼西亚人因为白内障而失明。这是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事情。

但是在创新者的手中,这样的挑战可能会催生出出色的创意。CekMata的创始人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CekMata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平台,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来帮助发现潜在的白内障患者。这个过程很简单,用户只需要访问该网站并上传他们眼睛的特写照片。从现有的色彩中,系统将检测到健康的眼睛和感染的眼睛之间的所有区别。一旦发现异常,系统会将用户引导至最近的眼科医生或医院。

CekMat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aesar Lagaliggo Givani具体解释了AI和机器学习在检测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通过使用AI和机器学习技术,CekMata能够在简单地查看照片的时候尽早区分感染白内障的眼睛和健康的眼睛。这个过程是可能的,因为它基本上像教孩子区分斑马和马一样,我们教会了CekMata如何区分健康的眼睛和白内障。在教导孩子们马匹与斑马之间的区别时,父母通常先把斑马和马匹的图像并排放在一起。图像越多,孩子就会学的越快越精准。即使动物在睡、站立、躲在树后,他们也能分辨出斑马和马之间的区别。这是我们试图复制的机制。我们展示了数以千计的图像,以便CekMata能够非常精准地区分健康的眼睛和白内障。”

Givani预测了数字健康的前景,它迟早会在社会上普及。因为印度尼西亚的医疗保健服务水平不同,需要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迫切需要数字化创新者这一角色。技术应该在这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还认为,像医生这样的医疗专业人员不会受到数字创新的兴起而受到负面影响,实际上他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好处。

“印度尼西亚有这么多的医疗保健问题正在等待数字医疗的解决,而像医生这样的医疗专业人士不会因此而处于不利地位,事实上,他们将从中受益良多。以CekMata为例,将有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向眼科医生求助。病人得到了救治,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也可以更好地完成他们的工作。”Givani说,他也是一名医生。

拯救白内障患者,医疗在线服务平台CekMata用AI与机器学习检测潜在症状

近日,CekMata赢得了2017年的数字创新竞赛TheNextDev。2018年2月11日至20日,该创业公司将前往硅谷参加强化培训计划,通过Startup Grind的全球会议和硅谷沉浸式课程来加速其业务。这家位于surabayar的创业公司是由三位联合创始人发起的:Givani(CEO),Sylvester Albert Samadhi(CTO)和Ivan Sinarso(CMO)。Givani不是一名眼科医生,而是专攻内科。Samadhi是一名程序员,ML专家,而Sinarso则是一名资深创业者。

“医疗领域是我的生命,我被任何需要立即处理或解决的领域所吸引。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健康地生活,这是上帝赐予人类最大的恩赐。”Givani补充道。

预计2018年将能看到CekMata激动人心的首秀。该创业公司旨在提高其平台今年的准确性,这样可以更好地及早发现白内障(准确率超过95%)。除此之外,Givani和团队也预计今年的用户数量将大幅增长。他们的目标是通过与眼部护理行业参与者的更多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该团队目前正在开发一个在线眼科医生咨询平台,使偏远地区的患者也能得到最好的照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