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追踪用户互动数据,SaaS企业ContentSquare获4200万美元B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1-30 18:57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想要获得成功,就必须要搞清楚消费者和用户,平常都是如何与自家网站和应用程序进行互动的,这一点至关重要。用户互动数据不仅非常关键,而且非常必要。

ContentSquare是一家SaaS公司,专门提供数字体验优化服务。近日,该公司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一轮4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知名风险投资机构Canaan Partners领投。后者曾经还投资过美国P2P网络贷款平台LendingClub和知名海淘返利网站Ebates等等。

除此之外,ContentSquare之前的投资方Highland Europe、Eurazeo和H14,同样也都参与了本轮融资。

具体说来,ContentSquare每天都会对海量的触屏数据和鼠标移动数据进行追踪和计算,为各大品牌和各家公司提供分析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数字产品和资产,做出正确的预估和假设并且及时更新。目前,该公司提供的工具使用范围遍布全世界190多个国家。不仅能够及时追踪用户与网站和应用程序的互动数据,而且还能将这些数据变为切实有用的行动建议,帮助各大品牌提高用户参与度、降低成本支出,并且在最大程度上增加转化率。

公司首席执行官JonathanCherki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会利用新一笔资金来继续发展公司的业务,努力成为全球范围内数字体验优化服务行业的领军人物。我们坚信,想要让一家公司强大,就必须要让公司内的每个人都强大,必须要让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工作中采取的行动都带来了什么样的效果,都如何为公司的成功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我们才开发出了这样一款软件程序,通过提高数字团队中每位成员的工作效率,来帮助各家公司提高用户参与度和转化率。具体说来,数字团队的成员包括,内容经理、电子商务主管、用户获取主管、用户体验主管以及用户交互界面主管等等。”

不过,大力发展公司业务,这只是一种比较宽泛的说法。具体说来,新一笔资金的最主要用途,还是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开发。

Cherki表示:“目前,我们公司的产品核心就是人工智能。这项技术能够帮助各大品牌以一种更加快速和便捷的方式,来掌握自家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其他数字化信息。因此,未来我们也将会围绕这一核心技术加大研究和开发投入。一方面,我们会加大资金投入比例;另一方面,我们会拓展团队规模,使其不再局限于现在的70位开发人员,而是涵盖更多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和数字化专家等等。”

现阶段,人工智能仍然是驱动市场营销技术发展的必要因素。而在市场营销领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步伐,不仅不会放慢,还会继续加快,并将普及到该领域的每个角落。

Cherki指出:“未来,市场营销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会通过大量的数据挖掘为团队中的每位成员提供准确的访客分析,以帮助他们做出最为合适的决策。而我们ContentSquare则会基于潜在影响为各家公司提供条理清晰、高度准确的分析意见。这样一来,那些公司和团队就能够避免遭到杂乱无章数据的干扰,明确自己应该关注的方向和问题。我们会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进行有深度的用户体验分析,并且在最短时间内为各家公司提供最具价值的行动建议,让他们清楚地知道在自己实现目标的过程中都存在着哪些阻碍。”

另外,地区业务拓展,也是ContentSquare接下来的主要任务。虽然公司成立于巴黎,大本营也在巴黎,但它目前可谓是雄心勃勃,计划进军美国市场。

用Cherki的话说:“现在,就是公司进军美国市场的最佳时机。在过去的五年中,整个市场的重点都停留在用户获取上。但殊不知,用户获取成本实在是太高了。网站流量并不能全都转化为真正客户。其中要特别指出,移动应用程序的访客数量确实是一路走高,可与之对比转换率却没能同步增加。在这场数字化战争中,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通过完善优化来提供高质流畅的数字化使用体验。目前,公司负责沃尔玛、蒂芙尼、惠普和高盛这类客户的团队共有30人。接下来,我们将会扩大这一团队的规模,并且以指数形式拓展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运作。”

至于资金到位之后,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规划,Cherki表示:“过去几年,我们一直专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的就是为2018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是时候落实这样一项宏伟发展计划了。首先,我们需要改变数字团队对数据分析师的习惯性依赖。举个例子,未来内容经理将不需要一直等到分析师的结果才采取相应行动。”

另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自动化操作能力。Cherki表示:“一直我们都处于一种来不及的状态,时间非常紧张,所以才开发了人工智能引擎,以便将分析结果直接送到客户团队手中。而分析结果,则是根据潜在影响来进行重要性排序的,告诉团队成员应该将关注重点放在哪些关键绩效指标上。”

最后,Cherki介绍说,接下来,ContentSquare还将会为各家公司提供一套适用于客户思维模式的解决方案。

此次融资前,公司在2016年秋天就顺利完成了一轮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HighlandEurope领投,来自Seed4soft的天使投资人跟投。

自A轮融资结束之后,公司就开始大力拓展海外业务,在除巴黎以外的慕尼黑、伦敦和纽约均设立了办事处。目前,公司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200。此次B轮融资完成之后,公司的融资总额为6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