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rtex:世界上首个图形AI界面,让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建立人工智能模型 

商业 猎云网 2018-01-30 18:44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都太难懂,只有少数非常聪明的计算机科学家知道怎么开发这些技术。不过,一款新工具的设计师们有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为人工智能创建Javascript。

这款工具叫做Cortex,使用一个图形用户界面,这样即便不是专业人士也能建立人工智能模型。这款类似蜂窝的界面由Argodesign的Mark Rolston设计,让开发人员甚至设计师能够使用预制的人工智能功能,比如执行情感分析或自然语言处理等任务。然后,他们可以将这些功能拖放到显示模型进程的界面中。怎么做到的? 答案就是:这款工具使用可视布局来组织系统,使得哪怕不是科学家也触手可及。

Cortex:世界上首个图形AI界面,让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建立人工智能模型 

Rolston解释说:“把东西串起来是连孩子们都学习的一件事情。简化编排让保持硬性的东西(比如数据转换)更容易理解。它们是如何相互关联的,用户能够直观地看出来。“

目前,人工智能算法被隐藏在复杂的代码中,但随着人工智能之间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创建图形用户界面(GUI)成为让更多不同类型的人掌握建模技术的重要步骤。GUI能给设计人员在人工智能桌上留下一席之地——确保技术得到合理和负责人的使用。

Cortex今日由奥斯汀企业软件公司CognitiveScale推出,后者从2014年开始,致力于为金融服务、健康医疗和电商公司打造人工智能模型。在内部,CognitiveScale用自己的Cortex为客户创造这些模型,但将其推广到全世界意味着其他公司在缺乏机器学习方面经验的时候,也可以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虽然这款工具首先针对企业,而不是个人,但开发人员和设计师们也有机会初尝开发人工智能的滋味。打造第一个人工智能界面

Cortex:世界上首个图形AI界面,让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建立人工智能模型 

打造这一人工智能图形界面并不轻松。CognitiveScale创始人兼CTO Matt Sanchez曾经长官IBM的Waston Labs,在最初的对话说,Rolston表示,他承认Sanchez和他以及整个团队都迷失了。设计团队花了很长时间才终于明白Sanchez想要做什么。“我认为,优秀的设计师不管是和外科医生,还是喷气式飞机飞行员,还是人工智能工程师,都合作得起来,并听取他们的意见,提取有利于设计,有利于专业的东西。”Rolston说。

“我们团队花了好长时间才做到这一点,一开始我一点儿搞不清Matt在说什么。”

机器学习通过从数百万甚至数十亿个数据点中提取模式运作,并使其能够对新数据做出决定。这在理论上很容易理解,但是Rolston和他的团队必须深入研究AI真正运作的技术元素,而这些通常需要专业人士才能充分理解。

对Rolston来说,这一图形用户界面是创造类似Squarepace产品的第一步,后者让没有编程经验的人也能开发一个简单的网站。一个AI专用的应用商店

Cortex的组合工具只是系统的一部分,它也提供了一整套以业务为中心的分析软件。CognitiveScale采用SaaS模式,将这款工具出售给企业,后者需要交一次性的安装费和月度或年度订阅费,根据公司规模不同,订阅费也不同。

Cortex的另一个关键要素是市场,那些编写代码的人将可以将其打包为技能,以便其他人可以使用——例如,如果你编写的是图像分类算法,则可以上传到Cortex市场,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许多技能最初将来自CognitiveScale,但系统的用户未来也可以开发和上传自己的技能。CognitiveScale的产品管理主管Jon Richter解释说,这就相当于人工智能领域的App Store。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