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无人值守+分时租赁切入玩具车市场,小司机要重新定义儿童玩具车

商业 猎云网 2018-02-01 18:48

对小孩来说,玩就是一切,而且玩对他的成长确实至关重要。玩的过程中,宝宝知道了如何去探索世界,学会了如何掌握技能,比如:爬、走、说话、唱歌、画画,以及结交朋友。

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小司机,就是一家社区儿童电动玩具车共享平台。谈到创业初衷,小司机创始何繁荣说:“不少学龄前孩子的家长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扰:高价为孩子买了一辆儿童玩具车,放在家里特别占空间,孩子要使用时上下搬动费力,并且孩子对单个玩具使用兴趣保持时间不长。玩具车的共享(分时租赁)为家长带来了便利和实惠,为孩子带来了童真的乐趣。小司机找到的正是用户的这一痛点。”

7月份时,何繁荣买了十辆玩具车在自家小区做起了实验,“结果如我们所料,小朋友们不用任何引导,就主动来玩车了,而且舍不得离开,我们对家长和孩子做了一圈采访,他们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比起自己买车要省得多,而且车子利用率高。我们算了算,平均一天下来,也有几百块的收入,投资回收期很短,是蛮不错的生意。”

据了解小司机已在杭州 4 个小区内铺设试点,单点的车辆在 8-15 辆,标准定价为3.5 元/ 10 分钟。转化率为 30 %。合作方式上,目前小司机主要是与社区物业合作,在主体空间内搭建一个无人值守的儿童玩具车车棚,且车棚带有自动充电桩。

以无人值守+分时租赁切入玩具车市场,小司机要重新定义儿童玩具车

作为孩子长期使用的玩具车,小司机的安全性如何保证呢?何繁荣说:“本身玩具车就是一个很成熟的产品,销量也是非常好,全年有1250万的销售量;从速度上来讲,玩具车的速度跟成人走路的速度不相上下,最高不超过6公里/时;其次是小司机在后期的实施中也为玩具车做了电子围栏,小朋友在使用的过程中是不能开出小区的,接近小区门口时会警示家长,开出小区时,玩具车会自动停止运行;最后从保险的角度来讲,小司机跟中国人寿签订了协议,小朋友在每一次的使用过程中都能保证其安全性。”

关于投放区域这一问题何繁荣则表示,“不限制场景,但我们认为最理想的场景是小区,因为用户集中、安全性较高,年后也会投放一些玩具车在商场。”

使用上也非常方便,家长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以及小司机APP1.0等多个通道扫码开走,手机即可变成遥控器,满足3岁以下不会开车的孩子的需求,扩大了使用者的范围,也将实物遥控器的丢失率降至0%,用后归还自动充电即可。

目前,小司机已经把开发儿童智能车作为一个重点,走自有品牌的路线,新型的玩具车不仅可以实现扫码租用、自动充电、手机遥控等功能,还会增加NB-iot定位功能,保证孩子行车安全,家长可以用手机里的App设立地理围栏并限制时速,甚至在紧急情况下远程刹车,预防事故的发生和车辆的丢失。

电动玩具车本身不仅使用新型的锂动力电池,外壳采用铝合金材料替换塑料,使电动车更加耐用。可以说,传统的儿童玩具车可以改造提升的空间非常大,而现在的智能技术又很多,我们把成熟的技术方案集成起来,可以造出多款更贴近用户需要的玩具车,就像私家车的更新迭代一样。

融资上,小司机已在2017年8月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昭焕资本、投哪儿、伸轩资本和遥指科技。目前小司机也在积极筹备下一轮融资。

团队方面,小司机核心成员有4人,CEO何繁荣曾就职通用安吉星、车音网,具备10多年车联网从业经验;硬件CTO华威毕业于浙江大学,曾就职于信雅达、UT斯达康、鹏盾电子商务等,精通软硬件开发、工业自动化和物联网技术;软件 CTO 张辉曾任支付宝高级工程师、淘宝开放平台技术部主任、返利网技术部副总,具备10多年互联网平台、产品设计及开发经验;COO 顾伊力曾创办广告公司,实现年销售额过千万,具备 7 年传媒公司经营经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