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近年货消费高峰 淘宝老人账户可绑定子女代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4 1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临近年货消费高峰,为拓展老年人消费市场,淘宝于2月1日推出“亲情号”账号,可与子女账号绑定,完成代付等功能。

此前,淘宝以年薪40万元招聘60岁以上员工就是为即将上线的亲情号做铺垫。虽然阿里方面表示,亲情号只是为了更好满足老年消费者需求,但业内人士认为,老年消费市场庞大,这部分群体消费能力强,若吸引老年消费群体,将会带来不错的收益。

据了解,亲情号注册门槛较低,无需繁琐的注册步骤,优先使用手机号+验证码的方式注册。此外,为了满足老年消费群体的需要,亲情账号登录首页采用全新的设计,交互逻辑也发生了改变,例如字体变得更大,主推天猫超市等产品。此外,使用淘宝亲情账号界面,可以与子女一键聊天,在任何界面都可以调出聊天窗口,使聊天窗口实现全局悬浮。在支付方面,淘宝亲情号重构了支付流程,加入亲密付,且子女可以选择亲密付额度,让父母自行购买,保护父母隐私。

阿里方面数据显示,30天内的淘宝订单中,有5000万订单对应的收货手机号没有淘宝账号,其中购买2单以上的高达3500万单。此外,全国60岁以上人口高达2.3亿,他们中有80%的人拥有手机,却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淘宝账户。而在50多岁这一年龄层,平均每人网购消费能力高达5000元/年,所以,业内人士认为,挖掘老年消费市场,也是亲情号诞生的原因之一。淘宝互动业务负责人丁健则表示,消费升级时代下,也要考虑老年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是优先需要满足的群体。亲情号的开通不是看重老年人的市场规模,而是为了满足老年市场的消费需求。开通亲情账号,想让更多的父辈更快地享受互联网购物的福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