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松结婚:一站式婚嫁服务平台,打造轻松结婚新生态 

商业 猎云网 2018-02-01 18:47

“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婚礼是许多人一生之中最为瞩目的时刻,是与至爱之人走进婚姻的神圣仪式。据悉,去年我国结婚登记人数预计将达到1184万对,婚庆市场规模更将达到14640亿元。

一对对新人婚礼的背后,是一个个婚庆平台的技艺展示。猎云网近日采访到的轻松结婚(前身为相合网),旨为互联网一站式高品质婚礼服务平台,整合婚庆产业各领域优质的婚企、婚庆团队、婚庆个人,打造线上中端高品质、高性价比、深定制化,全方位婚嫁服务平台。

谈到创办缘由,轻松结婚创始人陈彦良说:“目前,85后、90后已经成为婚庆消费的主力,他们需求个性化,更依赖于互联网模式下的消费习惯,青睐互联网式的消费体验。而轻松结婚作为互联网一站式婚嫁服务平台,联通互联网的B端(企业)与C端(终端消费者),整合婚庆产业各领域优质的婚企、婚庆团队、婚庆个人,业务涉及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礼礼服、婚戒首饰、婚宴酒水、蜜月旅行等各个方面,省去新人东奔西跑的麻烦,一个平台可以满足新人对结婚的所有需求,这也是创办轻松结婚的初衷。”

据了解,轻松结婚线下实体店在重庆已有一家,接下来主要覆盖的城市多为二三线城市,如郑州、合肥、太原等地。

在新人的印象里,结婚的各项大小事情都很麻烦,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更好的备婚。为了让新人结婚更省时、省力和省心,轻松结婚推出了婚礼管家,并制定了严格的管家标准:24小时全天候响应,管家为新人提供全程规划,做到每个细节尽善尽美,并严格监控婚礼进程,帮助新人解决琐碎事宜和突发问题。

轻松结婚:一站式婚嫁服务平台,打造轻松结婚新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般婚庆公司的统筹师、策划师不同,轻松结婚的婚礼管家具有平台性,无论是在婚庆、婚纱摄影、婚戒、酒店、婚车、蜜月旅行等结婚全过程中,新人在轻松结婚平台上选择相应的商家后,婚礼管家将全程跟踪商家的服务质量,不管是在哪个版块出现问题,婚礼管家将依托平台的背景,为新人维权,最大限度保障新人的权益,让新人选择商家和服务无后顾之忧。

据陈彦良介绍,一般的婚庆服务商家或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到婚礼结束当日即止,但轻松结婚平台创新性为新人提供贴心的回馈增值服务,在新人结婚的2年内,轻松结婚将为每一对新人都送上定制的婚礼纪念日礼物,并在重要节庆日、人生重要的节点送上祝福和关怀,“这不仅仅是一个让新人能够将筹办婚礼方便化、轻松化的平台,更是一个充满人情温度的平台。”陈彦良补充道。

核心竞争壁垒,主要是在于服务模式。因为婚礼行业的周期非常长,所以,如何帮助新人筛选合适的相关服务也是一大学问,轻松结婚会根据新人的预算提供不同的消费方案。

盈利方式上,轻松结婚前期主要是通过商家佣金和消费分期来进行盈利,不过,针对区域核心合作伙伴,轻松结婚平台将减免平台佣金,后期会重点做商家的企业管理的saas软件,也会是一个盈利点。

最后,谈到产品长期的发展规划,陈彦良表示:“主要有两块,对于用户端来说,轻松结婚要做到的是覆盖二三线城市,线下设立更多的服务中心,把整个服务配套聚焦好;长期来看轻松结婚将从婚嫁领域,延伸到月子中心、母婴、早教等泛婚嫁产业,并提供多样的消费金融产品,通过分期付款等定制化金融产品,满足用户在各个不同阶段的婚嫁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