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你不能成为因区块链而一夜暴富的人?

商业 猎云网 2018-02-12 19:01

 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去中心化时代正在快速发展。我们正目睹着世界金融体系的全面改革。当能说的都已经说完,能做的都已经做完,事情将变得更加公平、民主,并将给数十亿人民带来好处。而那些加密货币富豪,正是推动这一切发生的人。

本周初,我有幸在Satoshi Roundtable会议上见到这些加密货币圈的大佬。Satoshi Roundtable是一个仅限邀请参加的会议,受邀者大多数行业内的关键人物。这些人,并不是机会主义者,也不是通过大型ICO一夜暴富的那类人;他们是区块链技术的长期信仰者,他们坚信,区块链技术能够解决人类的重大问题。

有几位加密货币亿万富翁,以及许多加密货币百万富翁参加了这次会议。但是,关于钱的话题从始至终未被提及。会议的话题,从没有转向货币的价格,或者吹嘘他们的自身财富给自己带来了那些好处。

相反,通过洛恩·保罗、大卫·弗里德曼和赫尔南多·德索托的介绍,会议的整体重点在于,如何进一步推动中本聪本人通过比特币白皮书对世界施加的积极影响。这是一个致力于经济自由、隐私和个人授权的会议——与会这些人,不论比特别的价格是1美元还是100万美元,他们仍将继续坚持自己的这项事业。

我为什么能这么确定?因为他们已经在这样做。

与会的大多数人,都是从加密货币世界最黑暗的时期(2014-2015)走来。Mt.Gox被黑客攻击,数百万美元被盗之后,出现了不少社区网络直播以预防自杀。一个与会者每周驾车30小时,靠着在Lyft上接单接送乘客,来养活一家人。另一个人跑了六英里路只为一份能让他的业务继续运作下去的文件。总而言之,他们经历过大风大浪。

他们坚持不懈,是因为他们相信这一使命——这是一项可以实现点对点转账价值的技术,它不需要中介,它正是这个世界目前所需要的。并且,这是他们的责任,把这一技术带到全世界。以前是,现在依旧是。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赚到了钱,甚至更好,那都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当然,正如一名参与者所说:“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当然是好的,”但是需要说清楚的是,会议的核心人物对未来的行动有着清楚的议程。现在,资源是关键

三年前,发展的关键是能量和激情。现在,这项事业已经不缺能量、激情和钱。并且,钱多的很。这意味着,这些充满激情的信仰者可以比以往更快更远地推动自己的目标。

我遇到一位资产9位数的加密货币企业家,他正在全球各地部署资金,来收购现有的企业和机构。有人说:“现在,你可以从世界上任何人那里挖掘人才。”目的?加速革命,从现有的基础设施内向新的方向发展,并利用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去完成这一目标。

如果把现有的金融机构比作罗马帝国,那么加密货币创业家就是外围部落。曾经有一段时间,他们并没有一起行动,但他们已经开始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很快,他们将拥有世界一流的营销,苹果级别的用户体验以及高度的安全性,让Equifax一类的滥用成为不可能。并且,借助这些资金,他们已经渗透到现有金融世界秩序的外部防御内。

用混合隐喻的方式来说,多米诺骨牌已经开始倾倒。

当然也存在个人因素。很个人的因素。

这些区块链宣传者颠覆现有的秩序完全不是出于贪婪。他们全心全意地致力于将舒适宜人从他们认为带有压迫性的现有金融体系中解放出来。

像Satoshi RoundTable这类会议让人感到惊讶的一点是,你会发现这些参与者来自全球。你会注意到这里有一些阿根廷人,他们自己的政府曾经两次骗取了他们的生活继续。还有2008年金融危机的间接和直接受害者,他们对大银行的仇恨显而易见。“我亲眼看到,华尔街的不作为是如何摧毁了我国人民的生活,你知道我想对他们说什么吗?去你妈的大银行,”一位来自加勒比的与会者说道。

很多人大概不会意识到,中本聪在创世区块里留下一句永不可修改的话,这句话来自伦敦时报2009年1月3日的头版新闻,标题写道“财政大臣被迫考虑第二次出手纾解银行危机。”但是,与会的每一位加密货币大佬都对这句话记忆深刻。这句话背后的深意,他们从未忘却。“我们的征途远未开始”

我的父亲曾经告诉我:“有计划的人,总会战胜毫无计划的人。”这句话非常适合现在的情境。我们正在目睹权利和影响力从基于信任的系统向以数学为基础的系统转移。Satoshi Roundtable的座右铭是:“没有领导者。没有管理者。我们只信任代码。”

所谓代码,就是代码。这是一个对未来的承诺,而这些人就是新时代的圆桌骑士,他们的一致使命是推动愿景的实现。一位长期的行业资深人士告诉我,他的话曾被多数人重复过,他说:“你知道吗,我的朋友时常跟我说,‘靠!加密货币这玩意太扯了。’你知道我怎么回答吗?‘你觉得这玩意太扯了?那我告诉你,我们的征途还远没开始呢。’”

他的话让我想起了另一句话:“如果无法打败,那就选择加入。”

三天的会议之后,我所能告诉你们的就是:你们无法打败这群区块链信仰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