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贴视障人群,日本公司开发出一款能将文字转化为语音的智能眼镜

商业 猎云网 2018-02-24 18:18

一家日本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智能眼镜,帮助那些阅读障碍或者阅读困难的人将文字转化为语音。这款眼镜被称为Oton,于2012年投入研发,曾获得2016年度James Dyson奖的第三名。目前Oton在日本的众筹网站Campfire上发起了众筹,并以每个47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其目标是筹集93500美元。

Oton是一款两侧装有微型摄像头和一个耳机的眼镜。一半的镜头是镜子做的,以便内置摄像头可以跟踪眼球运动和眨眼动作。

体贴视障人群,日本公司开发出一款能将文字转化为语音的智能眼镜

用户阅读文本并在眨眼时捕获面前的图像,Oton能够将其传输到专用的Raspberry Pi云系统上,分析文本,然后转换为可通过耳机播放的声音。如果系统无法读取这些字词,则可以通过人工进行远程鼓掌排除。其中一些创意听起来和谷歌翻译很相似,后者已经能够将照片中的文字转化为语音。但要使用该应用程序,用户仍需要拿出手机做进一步操作,这有时候让人觉得不太方便,特别是与眨眼就能传输文本相比。

鉴于这项技术听起来有些简陋,如果文本识别系统无法读取任何内容,Oton很可能会变成为人们破译文本的工具。这整个项目就可能会变成一个非常昂贵的解码服务。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在Campfire上筹集了1236500日元(约11573.64美元),这只是其预期的1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