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倡可持续避免高昂成本,SpinLaunch计划用弹射器将卫星等物体送上太空

商业 猎云网 2018-02-24 18:18

SpinLaunch是一家诞生于2014年的科技初创企业,由Jonathan Yaney创建,旨在通过弹射器把物体送上太空。此前,Yaney还创建过一家名为Titan Aerospace的太阳能无人机初创企业,后来被搜索巨头谷歌收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SpinLaunch目前正获得一轮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进一步开发自己的弹射器探索技术。经过四年的“隐形”发展之后,最近Yaney终于在一次采访中公开介绍了自己的公司。

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试图通过一种更加廉价和可持续的方式将卫星等物体从地球送入太空,而且不需要任何化学推进剂的支持。选择弹射器,也就意味着能够避免使用SpaceX和Blue Origin这类公司所使用的那些重型燃料和成本高昂的助推火箭。

按照计划,SpinLaunch会使用转速相当之快的离心机。离心机快速旋转产生的所有动能,随后都将会用来把弹头送入太空。而且据相关消息显示,弹头进入太空的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3000英里。有了足够的动能,那些物体就能自行飞向太空。除此之外,为了能够顺利离开地球大气层,某些货物或许还会配备补充火箭,而弹射器同样也能够为这些货物进入太空提供所需要的能量支持。

其实,作为一家一直依靠自身力量发展和成长的初创企业,这一次结束隐身状态选择出世,SpinLaunch也是有些犹豫的。Yaney在慎重考虑之后接受了外媒采访,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射场地址的选择和确定,其次表示:“自从太空探索进入人们视野以后,火箭似乎就成了唯一一种进入太空的方式。然而在过去70年的时间中,与火箭相关的技术却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步。想要真正实现这一领域的商业化和工业化,我们的技术至少需要实现10倍于当下水平的进步。”

直到前段时间,关于这家公司及其技术和产品,我们了解到的情况都不是非常多。SpinLaunch的官网是需要密码才能访问的,加州一些求职网站也只是将其简单描述成“一家快速增长的太空发射初创企业”。但是,就在上个月,夏威夷州参议院提交了一份议案,说是需要发行价值2500万美元的债券来帮助SpinLaunch构建小型电力卫星发射系统。该州政府希望能够借此吸引更多建筑承包合同、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在这家公司的帮助之下实现自己拓展太空探索能力的目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早在公司成立之时,也就是2014年,Yaney就完成了1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随后在2015年又完成了29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2017年,Yaney先是在年中完成了220万美元的债券融资,下半年又完成了200万美元的债券融资。总而言之,经过Yaney的证实,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共计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融资,而他自己也是公司的投资人之一。对于当下正在筹备的3000万美元融资,Yaney表示:“目前,公司的A轮融资仍然处于筹备状态。我们还在不断与各方开会讨论,尚未收到任何准确答复。”

Yaney也算得上是经验丰富的资深创业人士了,从2000年开始就参与创建了不少公司,其中包括TriVance和Moretti Designs。但他一直都对太空飞行十分感兴趣,不仅是一位飞行时长超过1000小时的专业飞行员,还创建了基于通讯和图像的太阳能无人机初创企业Titan Aerospace。上文也提到,这家公司后来在2014年的时候被谷歌收购了。其实,在此之前,它还收到了来自Facebook的收购意向请求。公司收购完成之后,Yaney便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SpinLaunch上。

Yaney解释道:“通常情况下,想要达到轨道速度就必须要用火箭来运载数量较大、质量较重的推进剂。可是这样一来,留给物体本身的速度就变得非常之小。但是,SpinLaunch不一样。我们没有采用火箭助推器,而是用了动力发射系统来代替。该系统遵循的原则,与上世纪60年代那些基于地面的质量加速器所使用原则颇为相似。其中,结合现代技术做出的改变,包括电磁线圈炮、电热化学炮、轻气炮和冲压加速器等等。”

近来,NASA也开始研究利用弹射器作为协助来进行物体发射的可行性。不过,它没有使用离心机,而是选择了连续发射来形成发射轨道。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能够同时完美兼顾成本和收益的方式来实现物体进入太空的发射过程的商业化。

据Yaney的介绍,他的方法与其他那些相比是完全不同的。他表示:“SpinLaunch采用的是一种旋转加速的方法,能够利用角动量来逐渐给载体加速,达到高超声速的级别。不仅成本消耗比较低,而且能量消耗也比较低。按照我们设定的目标,未来进行一次太空发射的成本要控制在50万美元以内。要知道,现阶段那些利用火箭来进行太空探索的公司,每完成一次太空发射至少需要耗费500万美元到1亿美元。”

所以说,如果SpinLaunch接下来能够顺利攻克技术难关、降低太空发射成本,那将能够有效实现太空探索的商业化和民主化。不仅如此,还能够加快零重力变革这一全新时代的到来。将来不管是太空旅行,还是太空矿物探索,甚至是仅仅存在于想象当中的科幻场景,都将会有更大的实现可能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