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伦敦创企Factmata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欲用AI肃清网络假新闻

商业 猎云网 2018-02-02 16:27

在Facebook这些大公司还在思考自己在“消灭日益增长的虚假新闻”一事里,应该充当什么角色时,一家名为Factmata的伦敦创企完成了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它想要建立一个平台,能通过人工智能来解决媒体行业面临的虚假新闻,以及无意义标题党的问题。它想要通过广告网络来消除这些内容。

目前这家公司还没有在市场里推出产品,但是已经推出了很多试点服务,当然我们也有理由怀疑这些服务最终是否会推出。但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Factmata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首先,Factmata出现的时机非常重要。从美国总统大选到两年前的英国退欧,这些事件都告诉了我们,别有用心、有偏见或者根本就是完全错误的报答,会对群众在这些重要事件中的投票产生影响。人们和企业都在谈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最初只是一个公关危机,但完全有可能会带来商业和法律层面的问题。

第二,公司的投资人也值得关注。其中包括推特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的Biz Stone,以及Craig Newmark,后者是数字世界里信息自由和人权的长期支持者。去年八月,Factmata宣布完成第一轮融资,投资人包括Mark Cuban(这位投资人喜欢和现任总统特朗普对着干)、Mark Pincus、Ross Mason和Sunil Paul。

在外媒的采访中,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hruv Ghulati表示,目前不能透露Factmata的具体运作方式,但是他透露了Factmata会基于“社区驱动人工智能”的理念,也就是我们该如何把一个机器学习模型带到数据训练的地方,也许我们要雇佣1万个人去为内容贴标?我们该如何建立一个系统,确保“你现有的”就是“你想要的”?

Factmata想要把一个完整的产品带入市场,那么这次种子轮融资还远远不够。如今这家公司的愿景的背后的确存在需求,在未来的新闻圈中,这种需求也不会减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