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向比特币开刀,限制自家信用卡进行虚拟加密币交易

商业 猎云网 2018-02-04 17:57

 近日,多家信用卡签发银行表示,将会大力管控自家信用卡的虚拟加密货币交易,其中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

本周六,摩根大通发言人Mary Jane Rogers宣布了公司的一项全新禁令,全面取缔虚拟加密货币交易,并表示此举原因是公司不愿承担与之相关的信用风险。

另外,本周五,美洲银行发言人Betty Riess表示,目前公司也已经开始控制自家信用卡与数家虚拟加密货币交易所之间的交易,其中既包括个人信用卡,也包括企业信用卡。

最后,同样是本周五,花旗银行发言人Jennifer Bombardier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会全面禁止自家信用卡的虚拟加密货币购买交易,并且会根据这一市场的发展演变来评估和调整相关的政策措施。

对于放款方来说,虚拟加密货币的购买交易存在较大风险。一旦借款方下错赌注、无力偿还,那么自己就完全被套牢了。除此之外,可能会有一些窃贼滥用偷来的信用卡或偷来的身份信息,非法获取大量加密货币。再加上,各国监管机构为了防止洗钱现象出现,均要求各家银行对客户的交易进行严格监管。要知道,一旦真实货币转变为数字货币之后,再想打击洗钱行为,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比特币的价格就开始大幅下跌,甚至超过一半。本周五,每单位比特币的价格跌至8000美元以下,打破了自11月以来的低价记录。至于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全世界各国政府,日益加大了对这一虚拟货币交易的监管力度,担心会出现恶性价格操控现象。而且,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也全面禁止了自家平台上与虚拟加密货币和ICO相关的一切宣传广告。

现在,进一步取缔信用卡的虚拟加密货币交易,将会让那些想要进入市场的投资者望而却步。在此之前,美国第一资本信贷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oration)和同为金融公司的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也都已经表示不再支持虚拟加密货币交易。

就在本周,万事达(Mastercard Inc.)宣布今年自家公司跨境交易总额的增幅为22%。其中,有一部分就是来自数字货币购买交易。同时,公司也针对目前虚拟加密货币价格开始下跌的趋势向客户发出了警告。

上个月,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执行官David Nelms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不会为虚拟加密货币交易提供支持,不过具体情况还得视客户需求而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