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汽车算什么?Astro Studios推出智能道路系统,保障行人安全

商业 猎云网 2018-02-27 16:55

 无人驾驶轿车的确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车内的乘客,但换个角度来看,对于那些在附近正常走路、骑车的人,又有谁来保护他们呢?

我们设想这样一个情景:一辆无人驾驶轿车正在正常行驶,突然一个行人跳出来挡在了车前,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辆车会为了避免撞上行人而突然转向,置车内的车内的乘客于危险之中吗?还是它会选择保护乘客,从而径直撞上行人?我们并不知道答案。难道设计者就不能找到一个两全之策?

Co.Design向人们钟爱的一些设计公司提出了这个难题。迄今为止,市面上已经出现的解决方案有三种:为行人准备的无人机安全气囊;使得车内乘客拥有最终决策权的方向盘;实时连接的网状街道。

针对这个难题,位于旧金山的Astro Studios开发了一套智能基础设施系统,它包含警示灯、街道照明、以及最坏情况发生时为行人和车辆提供最大缓冲的即时反应街道。这套系统的最初设想是由Astro的创意总监Norio Fujikawa和Alejandro Chavetta提出来的。Alejandro坚信,当危险发生时,无人驾驶轿车会优先选择保护车内的乘客。因此,城市的基础设施系统就必须为其他行人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为骑行者设计的警示灯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轿车都使用无人驾驶,那红路灯将完全为了约束行人而存在。“轿车都是智能的,他们通过网络相互连接,彼此之间具有很强的秩序性,“Fujikawa表示,”但是行人并没有这么智能。“

Astro Studios提议轿车提前在行驶路线上打下激光投影,避免行人由于视觉盲区而发生危险。除此之外,对于车前的近光灯、远光灯等,原先它们是为了提示其他人与驾驶者进行眼神交流的,如今Astro将其职能变为通知行人,他们并不在盲区内。智能街道照明

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汽车知道自己将要执行的行驶路线,而行人则一无所知。Astro设想街道能自行发光,并用照明的方式提前提示行人车辆的行进路线,如此这般行人便可避开一切可能的危险。

还有一个方法:当行人打算过马路时,街道自动照出一个人行横道,此时车辆不得经过。“如果轿车来不及变更线路,人行横道会变成红色,行人便知道不能通过。“

这个创意来自艺术家们对道路的涂鸦,这些涂鸦更能吸引人们的注意。未来这种灯光性质的人行横道会给行人的安全带来更多的保障。即时反应街道

如果以上两种警示系统都失败了,Astro还设计了最后一层保护——自动防事故装置。

第一种方案是将道路都磁化,如果轿车发现它将要不可避免地撞上行人,磁化的道路将会最大程度地吸附住该车。Astro还期待在未来能出现智能材料建造的即时反应街道,这种街道能够在发生状况时逐渐阻止车辆行进——这个方案是最最天马行空的一个。然而,Astro的核心思想是十分可取的:要善于改造基础设施,毕竟行人不能依靠汽车制造商来保护。目前,我们已经有自动加热以融化积雪的街道,电动轿车没电时提供临时供电的街道。与此同时,诸如3M这样的公司也在积极投身于智能街道及道路标示上,可见未来十分可期。

那么这么庞大的道路系统建设应该由谁来买单?不出意外应该是民间开发,政府投资。

如何在无人驾驶时代保障自身安全?答案已经十分明显了,正如Fujikawa所说,“既然车辆都智能了,道路又有什么理由不进化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