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手 打通供应链体系 阿里高鑫零售合作落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6 21:51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徐天悦)阿里与高鑫零售的合作在资本联姻后迎来实质性进展。日前,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宣布旗下业务大润发中国与浙江天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供应链”)签订供应协议,大润发中国同意采购来自天猫供应链按非独家基准供应的相关产品,并于大润发门店销售。

高鑫零售方面表示,根据供应协议,与天猫供应链的合作将使高鑫零售得以扩大采购先前仅能在天猫网上平台购得的相关产品,并提升大润发品牌零售门店的产品系统。大润发将采购的“相关产品”具体指大润发在可获得商业利益的情况下,所需要的天猫供应链可供应的包装食品、家禽产品、加工肉品、食用油、谷物、蔬菜、新鲜水果及果类制品、杂货及普遍在大卖场售卖的任何其他商品。

公告显示,此次供应的协议期为2017年12月3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拟交易额度上限为2亿元。根据供应协议,大润发在相关产品的采购价上,将参考交易发生时独立供应商提供的同类产品的价格、大润发就同类产品的预期毛利率以及天猫网上平台就相同相关产品普遍提供的价格后厘定。

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与高鑫零售在资本合作后,最直接的收益将会体现于供应链协同。阿里本身一直在建自己的供应链体系,尤其是在以易果生鲜为主的生鲜供应链上投入了重金成本,但是仅靠天猫平台本身的消化能力相对有限,目前天猫超市对于生鲜销售的驱动也几乎到顶。对于实体大卖场来说,生鲜销售占比增势明显,大润发目前在国内369家门店的规模,或将为天猫超市提供更广的销售通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