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产品销售到品牌营销,美鸥创新帮助中国硬件更好出海

商业 猎云网 2018-02-11 16:46

国内硬件厂商在向海外市场拓展的过程中一直存在着这样的营销难题:营销成本高,销售渠道开发难度大。考虑到国内硬件厂商们对于海外市场的不熟悉,海外拓展的风险也相应地增高,无论是沟通、文化还是高水平海外营销人才的匮乏。厂商们当然也可以选择组建一支高水平的海外营销团队,但耗时不说,资金的大量投入不一定起到良好的作用也是其对海外市场望而生畏的一项重要因素。

另外一方面,美欧渠道商们本身也急切需要发现我们国内这些优秀的硬件产品,但困难重重。一方面,就像前文提到的,关乎文化差异,关乎相互的沟通,另外一方面,国内厂商大多还很难配合及满足国外渠道商们的需求。有没有一条可以很好对接二者的途径?猎云网最近接触到的美鸥创新做的就是这样的一件事儿。

美鸥创新是一个国际智能硬件营销发行平台,即,帮助国内硬件产品顺利出海平台主要业务有4快,分别是:

1,海外渠道咨询。美鸥创新平台搭建有一支100+人的海外销售团队,主要为国内硬件厂商提供海外渠道规划、客户对接、商务谈判以及订单旅行服务;

2,北美渠道选品峰会。美鸥创新创始人姬健告诉猎云网,为了更高效的对接,美鸥创新团队还组织了Pricate meeting room,在这里,国内厂商可以与国外渠道商、零售商、分销商的高层以及潜在合作伙伴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从而提高谈判效率。

3,海外市场和品牌营销服务。猎云网了解到,美鸥创新与伦敦、旧金山等地的PR公司进行合作,可以为国内硬件厂商提供品牌营销服务。

4,海外展会服务。对于期望参与海外展会的国内硬件厂商,美鸥创新可以帮助参与并在现场帮助对接潜在合作用户。

从产品销售到品牌营销,美鸥创新帮助中国硬件更好出海
  • 图为美鸥创新创始人姬健

在帮助硬件出海的过程中,美鸥创新将首先对这些产品进行筛选与分类,而后通过海外展会、海外渠道选品会、海内外媒体评测及传播,对具有潜力的产品进行进阶培育,在市场进行预热锅后,美鸥创新的海外销售团队将为其拓展线上下渠道,对接Marketing、售后、仓储物流等当地服务。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美鸥创新未来还计划成立创投基金,利用海外资源池为项目提供产品及营销资源匹配等浮华、加速等服务。姬健告诉猎云网,对于美鸥创新帮助出海的这些产品来说,美鸥创新自然最了解他们背后的运营情况,投资自然也更得心应手。姬健表示,未来美鸥创新将为经过了初步市场验证的产品进行战略投资,并全面整合已有的资源,助力产品更快浮出市场。

完成这一整套的出海过程,我们还需要了解到美鸥创新背后的资源基础。姬健告诉猎云网,美鸥创新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来自于团队多年工作经验积累的海外资源。以平台上的海外销售团队为例,这支100+人的团队都有着10年以上的消费电子渠道分销经验,部分有着二十年以上的行业资源及人脉资源,所覆盖的消费电子零售渠道遍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区域。

从2017年底成立至今,美鸥创新已签约近十家国内知名消费电子品牌。此外,美鸥创新还运营有自己的跨境电商平台,平台运营有5个类别的产品,含数十个SKU,已开通北美、欧洲五国,后续还将扩展到澳洲、日本、印度等市场。

这里咱们再介绍一下美鸥创新的团队以及盈利情况。

团队方面,创始人姬健是名连续创业者,在创业前曾在华为负责海外销售,关于海外营销有着自己的见解,担任超过50家的智能硬件企业海外营销顾问,拥有丰富的的北美、欧洲主流零售渠道资源;联合创始人江辉曾是大疆COO,北斗时空的联合创始人,有着多年的美资、日资供应链管理经验,有着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团队其他人员也都拥有自己的特殊资源,对海外市场营销有自己的见解。

盈利方面,姬健告诉猎云网,美鸥创新目前的三个基础业务(渠道咨询、跨境电商以及自有品牌运营)均可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