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特前工程副总裁的奇妙人生:没上过大学、白宫自学编程,遇硅谷顶级VC传授企业管理经验

商业 猎云网 2018-02-28 20:48

 每当说起硅谷的成功案例时,人们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名来自斯坦福或哈佛等一流大学的高材生又在宿舍里发明了什么黑科技。然而,Wade Chambers的职业生涯却与我们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

他自称已经从各种艰难困苦中“毕业”了,并且分享了他自学成才、成为优秀管理人员以及如何摆脱限制自身发展恐惧的经验。如今的Chambers已经是Grand Rounds的CTO,这是一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的数字医疗公司,致力于帮助医生做出更准确的诊断。

不过,他的另一个名号可能更为大众熟知——Twitter的前任工程副总裁,事实上他在硅谷职业生涯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那时候网景(Netscape)还没被收购。后者曾是一家美国的计算机服务公司,以其生产的同名网页浏览器Netscape Navigator而闻名。穷小子与里根总统一起共事白宫

Chambers出生在密苏里州东南部的贫困地区。贫穷让他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在19岁那年,他选择参军以“逃离”他的家乡。在军队里,他谋得了一份为白宫“制图”的工作,从此他开始在战况室里为军事演讲制作精美的图片。

此外,他还在那里自学了编程。

推特前工程副总裁的奇妙人生:没上过大学、白宫自学编程,遇硅谷顶级VC传授企业管理经验

他描述说:“可以和里根总统和副总统布什共事,对一个19岁的人来说是多么让人激动啊,而且我还能经常看到他们和诸如戈尔巴乔夫这样的客人在大厅走动。”首次作为Leader的滑铁卢

当一位自己出来创业的前同事为Chambers提供了一份程序员的工作时,Chambers随即离开了白宫,此后为了更高的收入,他又来到了硅谷。

他努力工作,表现良好,得到了CEO的认可,并晋升为公司经理,那个时候他大约28岁。

Chambers说道:“作为经理,我一直在努力更上一层楼。”

两个月后,他的一位团队成员辞职了,“事实上,我很幸运。一名高级工程师在与我共进午餐的时候告诉我,我在哪些方面真的烂透了。”

这位工程师举了很多例子:“你好像要把所有氧气都吸出房间,你知道你让人觉得多压抑吗?你总是在谈论自己的想法,你从没打算扩充团队……”

Chambers承认:“我真的只是一味地在发出命令,希望我的团队成员能够照我说的做。”

直到今天,当他回想起那段经历,他依然觉得惭愧。之后他辞去了工作,并就职于网景,Chambers在哪里遇到了当时的副总裁Ben Horowitz,后者是硅谷最受推崇且最成功的风险投资者之一。有幸获得Horowitz的指导

Horowitz也希望Chambers出任经理的职位。大概过去了三年,但Chambers仍然无法从上一次失败的经历中走出来:“我总是拒绝他说,不,谢谢你对我的赏识,但在此之前,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但结局糟透了。”

推特前工程副总裁的奇妙人生:没上过大学、白宫自学编程,遇硅谷顶级VC传授企业管理经验

Horowitz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提议,而是问道:“有没有人和你谈过带领团队或者管理方面的事?” Chambers甚至不知道有这种东西的存在,因此Horowitz便成为了了他的导师。

Chambers说:“这是一段截然不同的经历。” 后来,Horowitz聘请Chambers出任他和Andreeseen联合创办的公司Opsware的工程副总裁。之后,惠普以16亿美元收购了Opsware。“毕业”之后的小感悟

随着时间的推移,Chambers总结出三个几乎适用于所有人职业发展的实用经验。

人们总是喜欢新的、闪闪发光的事物。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做到去伪存真,找到真正值得学习的人或事。你可以通过书本、在线课程、讲座,任何能让你接触到这些事物的渠道去了解和学习。

人们讨厌不适感,但它非常重要。每次你搞砸了,都是因为你有不知道的东西。所谓的未知就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你需要不断学习才能成长。

你要做的就是从无意识的无知,到有意识的无知,到陈述性的了解,再到程序性的了解,接下来去实践它,最终将其变成有意识的能力,这便是掌握技能的过程。

这将使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到不适,打破你自我良好的认知,逼迫你走出舒适区。值得庆幸的是,这种不适感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成为一种技能。

一旦你有了目标,那就为一次长跑做好准备,千万不要刻意寻找捷径。

如果你想要更好地演讲,你通常会选择花一两个兴趣阅读一些关于图形和演示规则的经验,而不是去学习如何与各种人交流。但是,如果你遵循前面的两点经验,你就能逐渐掌握演讲的技能或是胜任其他各种事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