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为13岁以下儿童推出了社交应用Messenger Kids,家长却不乐意了

商业 猎云网 2018-02-10 16:26

 首个目标用户针对13岁以下人群的儿童社交应用Messenger Kids是不可信的。毕竟,你们已经看到Facebook公司是如何对待成年人了的。

你们真的相信Facebook会照顾好你们的孩子吗?

随着儿童社交应用Messenger Kids的问世,Facebook——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向各位家长抛出了这个问题。Messenger Kids是Facebook聊天应用程序Messenger的一个迷你版本(其实与Facebook本身一样,但Facebook只针对13岁以上的人)。有了Messenger Kids,Facebook成为了第一个专门为13岁以下儿童推出应用程序的主流社交网络平台。

此举在某些方面是有意义的。聊天应用无处不在,为什么不让孩子们参与呢?它甚至可以帮助父母教孩学习上网礼仪。

对于Facebook来说,这其实是非常容易理解的。因为Facebook的青少年用户都渐渐地被它的竞争对手所吸引了,如Snapchat、推特以及Kik。有了Messenger Kids,也许Facebook可以把客户拓展到年轻的孩子们身上。

Facebook为13岁以下儿童推出了社交应用Messenger Kids,家长却不乐意了

该应用程序似乎是Facebook针对越来越多的质疑提出的回应,这些质疑来自包括早期的Facebook投资者,以及前高管们对社交网络操控能力的关注。一些有争议的实验证明了Facebook可以通过调整新闻提要来改变人们的情绪或投票的可能性。在最近的美国总统竞选中,该公司承认俄罗斯支持的政治内容传递到了1.26亿名的美国Facebook用户,显示了该平台会被滥用的潜在性危险。

为了平息对假新闻的担忧,Facebook最近宣布:它将定期向Facebook用户展示企业、新闻媒体以及更多来自他们朋友的帖子。随着新的应用程序Messenger Kids 的诞生,Facebook也对外称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据称是安全的空间。Messenger Kids主要是指与父母认可的朋友、家人进行短信和视频聊天,其中包括数码贴纸和动画面具等有趣的功能。

但是我想让我的孩子使用Messenger Kids吗?答案和Facebook上某些人的关系状况一样:很复杂。一方面,孩子们有机会在社交应用程序的使用中成长,这很好;但另一方面,我并不想让Facebook成为这方面的启蒙老师。孩子与应用软件

很长一段时间,为了避免与美国联邦法律相抵触,社交网络平台巨头们都对13岁以下人群的注册采纳了一定的法律规则限定。这个规则被称为“儿童在线隐私权保护规则”(COPPA),这个法律规定制约企业收集、使用和分享孩子们的在线数据,目的是给父母在这个数据采集上进行控制。

但COPPA显然是无效的。在2017年由Facebook和美国全国家长协会(National PTA:该协会是Facebook在建立Messenger Kids时进行咨询的团体之一)组织的投票中,60%的美国父母表示他们的13岁以下的孩子有使用即时通讯软件、社交媒体,或是两者皆有。如果你们考虑到对上述软件的使用更隐蔽的孩子和对此没那么注意的父母,那么实际数字可能会更高。

设计Messenger Kids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让父母放心。它充满了家长控制——孩子必须得到父母的授权(通过父母自己的Facebook帐户)注册和添加每个新的联系人。

然而,你们发现在Messenger Kids里也会发现有一些非常成人化的功能。例如,如果你们在Messenger Kids上给一个联系人发了一条信息,它会让你们了解到那个人是否现在在线,或是已经在线多久了。它还将告诉你们发送消息的人是否已经查看过它,如果是的话,最近是什么时候发送的消息。

这种信息即使在已经使用多年聊天应用软件的成年人中也会引起焦虑。谷歌前任设计伦理学家兼人文科技中心的创始人Tristan Harris担心孩子们会习惯于”网聊“。他说:“这就像可口可乐发明了吸引孩子们的汽水产品。它的本质仍然是出售糖,它不是真正地关心孩子们的幸福。”社会暗示与科技担忧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花大量时间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社交媒体活动的青少年更容易抑郁。这项研究显示:自2010以来,美国青少年自杀率和抑郁率攀升,表明这些问题与全国智能手机拥有量迅速上升有关。

这一发现和其他人研究让卫生和教育专家感到震惊。十九个团体和近100位个人(包括Harris)在一月联名签署了一封信,恳求Facebook暂停Messenger Kids。该小组写道:“鼓励孩子们在网上发展友谊会干扰、取代面对面的交流和玩耍,而这些活动对于建立健康的发展技能至关重要,这些技能包括观察人类情感、延迟满足感和与物质世界接触的能力。”

Larry Rosen是一位心理学教授,也是《专注:把事情做到极致的艺术》(The Distracted Mind: Ancient Brains in a High-Tech World)一书的作者。他说:“Messenger Kids的儿童用户群仍处于磨练沟通技巧的阶段,包括理解肢体语言和体态等微妙的非言语技巧。我担心我们正在给孩子们介绍一款他们真的不需要的产品。我认为,那些所谓让孩子开始早早地接触聊天软件的本意是错误的。”家长的意见

并非所有父母都同意。来自宾夕法尼亚州伊利的保险代理人CJ Kanash是五个孩子的父亲。其中四个孩子的年龄在六岁至10岁之间,而这四位孩子都在亚马逊平板电脑上装有Messenger Kids。

Kanash 用Messenger Kids 给孩子发送消息提醒。他同前妻所生的九岁大的儿子通过视频聊天向妈妈说晚安。他说:“世界在不断变化,这就是我们将来如何交流的方式。他们应该学会如何以负责任的方式来做这件事。”

孩子们确实需要了解如何使用科技,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这取决于父母如何引导他们。不管我们喜欢与否,13岁以下的孩子都已经在使用社交应用程序了。但不能因为我们对Facebook很熟悉,所以就默认它。适合小孩子的消息应用程序或许另有他人,可能看起来并不像是迷你的Messenger。

例如,在一月份由一组设计师、研究人员以及儿童和教育专家发布的《儿童设计指南建议》(the Children’s Design Guide),建议构建鼓励孩子们适度使用并能防止他们分享潜在的有害信息的数字产品。与此同时,Harris和其他联名信签署人建议:如果孩子想与远亲联系的话,他们只需使用父母的Facebook或Skype账户就好了。

然而,对于一个健康的儿童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来说,研发是困难的。所以,我们正在让我们的孩子进行一个巨大的实验。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一代孩子在网络平台上长大,然后做出这些网络平台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报告。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我们已经知道的:Facebook对待老用户的方式并没有给它对孩子开发的产品树立一个良好的开端,无论它看起来多么可爱和有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