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软件机器人”帮助企业实现后台功能自动化,UiPath获1.2亿美元B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5 16:35

 围绕机器人程式的炒作——比如,部分或全部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其他AI技术来帮助消费者提问或解答问题、购物并完全其他事情的应用——或许已经不再似最初那样常被提及,但有一家迅速崛起的创业公司正在为创业圈构建类似的程式,其所在领域,也就是所谓的机器处理自动化,近来发展也相当迅速。

这家创业公司叫UiPath,专门为企业开发“软件机器人”,以帮助他们实现传统后后台功能的自动化。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家公司最近已经完成1.2亿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把公司估值推高到10亿多美元。

公司上一次融资在2017年4月份,大约获得3000万美元融资,当时公司的估值仅1.09亿美元左右。换句话说,最近的这一B轮融资让公司的估值扩大了近10倍。

“我还从未见过发展如此之快的创业公司,”一名消息人士透露。

据外媒所知,对该轮融资的资金,公司将继续用于投资其产品和发展。该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现有的投资者,和部分知名的新加入投资者。据称,凯鹏华盈也参与了此轮融资。公司的先前投资者有埃森哲、Credo Ventures、Earlybird和Seedcamp。

公司或将于下周宣布此轮融资消息。对于本报道,公司不予以置评。凯鹏华盈亦未作出回应。因此,该轮融资的具体金额和投资者可能会与最终公布的略有出入。

另外,公司也在今晨于特拉华州提交了请求批准1亿美元多之B轮或B-1轮交易的文件。

机器处理自动化(RPA)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Grand View Research预测,到2024年,RPA服务的年销售额将高达87.5亿美元,而Forrester对此的预测是,到2021年,该营收额将达到29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UiPath的年营收正以500%的速度增长,而且增长速度越来越快。

UiPath,以及其他在RPA领域的公司正在为大型企业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尽管企业的总体趋势是从长远角度用新技术升级他们的老旧系统,但在短期内,他们中很多依旧在寻找提高其现有系统和员工工作效率的方法。

UiPath使用诸如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AI工具来自动化管理系统中的部分繁琐工作,并处理各种“文书工作”,如填写保险索赔单、处理发票以及运行客户服务中心。

使用UiPath的机器人程式可以为公司的员工节省更多的时间,以便集中精力处理那些AI系统目前无法处理的工作,比如应用高级判断技能来评估发票的内容,或与客户联系了解其业务需求。

“比如,在金融领域,很多团队花大量时间生成报告,但是这种工作并不需要太多的判断技能。而这项工作却又占据人类员工大量的时间,导致他们来不及完成分析工作,”埃森哲的合伙人Luciana Lixandru在UiPath上一轮融资时曾这样解释道,“一个可以通过计算机视觉了解到屏幕上的变化,并像人类一样完成工作的软件机器人将会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UiPath目前已经很好地融入到了企业的IT系统与服务结构中。

去年11月,公司表示,其已为超过300家大型企业提供服务。但据我们所知,目前这些客户数量已经翻了一番,客户已经从金融领域,扩展到健康、通讯和公共部门等。

这家创业公司同时也与许多集成商和软件供应商合作,这些合伙企业已经使用UiPath的服务构建和运行他们的IT系统,其中包括甲骨文、埃森哲、凯捷、Symphony Ventures等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的背景。虽然现在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实际上UiPath成立于罗马尼亚——一个以杰出工程师闻名的国家。随着越来越多出色的创业公司成立于湾区之外并获得大量的关注,无疑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