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森雨文化:获经纬中国数百万Pre-A轮投资,主打高品质漫画内容创作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9 15:27

 

猎云网近日获悉,主打高品质漫画内容创作、形象IP运营以及插画美术设计服务的森雨文化,已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元Pre-A轮投资。

目前,森雨文化旗下主要有《废柴狐阿桔》、《与妖记》等漫画作品,其中,条漫作品《废柴狐阿桔》在快看累积了10.66亿人气,《与妖记》在快看累积4.4亿人气;Toby鸭等形象化IP,表情包在微信曝光量超数十亿次;总监制菜爷在2015年曾监制过中篇漫画作品《红色的皮》,成功的在法国出版,多国发行正在进行中。

与多数漫画CP做长篇漫画作品不同的是,森雨文化主攻的是艺术性及商业性兼具的高完成度中篇漫画作品,每部作品在150P左右,刚好是一本单行本的容量,除漫画总监菜爷监制过的《红色的皮》外,目前,森雨文化正在筹划运作的中篇漫画有10部左右,也不会像其他作者一样边画边在平台更新,而是完成所有内容后再推出,致力于打造高完成度的漫画作品。

团队方面,森雨文化创始人司南是国内知名插画师,在国内最大的设计师平台站酷网积累了230多万人气,曾获2014年度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最佳绘本奖。2015年,司南与菜爷共同成立了一个插画漫画家交流组织—轻雾社”,致力于打造动漫文化艺术交流村,目前的轻雾社是一个社团性质的工作室,自由职业的聚合地,目前线上线下共有35名成员,轻雾社成员获得国内外超50个相关奖项。

接下来,森雨文化将陆续印刷出版数部中篇漫画作品。由于森雨文化对于工艺、色彩、用纸等印刷细节要求非常高,而且不能有任何起皱,所以不能在下雨天印刷。也是这些对细节的把握,能够让读者认同高质高价的漫画单行本物有所值。

司南提到,森雨文化未来将会购买了百部以上的文字作品版权,在故事库中选择合适的匹配自己的独立风格的画师和有研发经验的漫画监制,每一个作品大概由4人完成。

此外,除了少数长篇作品之外,多数情况下森雨文化与作者签的是项目制合约,他们会给予主笔足够的话语权,不希望靠人身合约来绑死作者,而是通过双方都满意的合作以及全方位的资源对接来留住作者。从过去2年的经历来看,这样的合作方式对于各方而言都非常顺畅稳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