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资3亿美元难逃盈利困局,汽车交易平台Vroom裁员近半、关闭两处主要运营点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6 13:44

 

Vroom是一家按需汽车购买和销售创业公司,共获得3亿多美元风投融资。最近,这家公司似乎遇到了不少麻烦。据外媒获悉,公司已经裁员了相当一部分员工,根据公司发言人的说法,这次裁员非常符合“侧重盈利的战略”。

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关闭了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和印第安纳州白城的两大主要运营点,以及裁掉了位于纽约市的总部、德州斯塔福德办公室的将近四分之一员工。

Vroom发言人的声明确认了这些裁员举措,但并未透露具体的人数和地址:“尽管Vroom的业务依旧保持健康且财务稳定,我们始终希望调整我们的资源以实现我们的长期愿景和使命。为了让我们进一步侧重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最近对公司的战略进行了一些调整,这对我们的员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样的决定对我们来说很是艰难,但是我们不得不为了公司的未来考虑,将其发展成为在线汽车购买领域的领导者,继续投资未来的发展领域。”

据推测人员估计,自年初开始,公司已经裁掉了近半数员工。其中,纽约市和斯塔福德两处办公室最新裁掉的25%员工将于这两周内离职。问及裁员人数时,公司发言人仅表示受影响的人数“少于50%”,但并未具体说明百分比,也没有透露到底公司还留有多少员工。LinkedIn上显示的Vroom员工数量为283人,公司网站显示的845人。

虽然有不少人在Twitter上抱怨,公司的大部分业务似乎依旧照常进行。

这些举措证实了在线二手车交易领域的创业公司扩张和运行管理如今日益面临困难,尽管已有数亿美元的投资。

Vroom曾一共获得过3.2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General Catalyst、T.Rowe Price和Altimeter等。最近一次的融资实在去年7月份,融资金额为7600万美元,当时公司的估值略低于6.55亿美元。去年5月份,软银领投了德国Auto 1公司的一轮融资,使该公司估值高达28亿美元。尽管Carvana去年上市时起步耀眼,但其股价略有回落,公司目前的市值为24.7亿美元。

在其他竞争对手经历了各自的动荡之后,Vroom的裁员举措也随之而来。

在英国,Carspring和Hellocar均在去年停止营业。与此同时,Shift在至少一个市场上解雇了其员工并暂停运营,不过最终还是获得了宝马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但变动最大的或许还要数Beepi,在两轮潜在交易失败之前用光了1.5亿美元融资,最后拆分变卖。Vroom收购了Beepi的两个部分。有一段时间,beepi.com网站被重定向至Vroom的网站;Vroom还从Beepi购买了少量软件。

和Beepi以及其他公司一样,Vroom的服务同时满足于出售和购买汽车的个人。但Hennessy很清楚地表示,Vroom“不是一个市场”,因为Vroom直接购买车辆,翻新后再次出售。

“市场将买家和卖家聚集在一起,这其中并没有什么附加值,”Hennessy说,“我们策划并将这类内容带给消费者。在类似二手车这种缺乏信任的垂直市场上,我们相信,用担保和服务打造一个平台,是让我们不同于其他公司的关键。”

Vroom会对卖家进行远程评估。公司表示,评估由真人进行,辅以基于市场数据的科学模型。Hennessy表示:“我们已经接近库存条件的完美水平,并购买了市场所需,而不是单纯的买家所需。”

如果他们接受价格,Vroom就买下车辆,然后在取车时直接通过存款向个人付款。Vroom随后在自己的网站分类中添加新购入的车辆,方便买家购买。去年,向消费者提供的寄送服务增长率为三位数。看起来,Vroom还是没能避开车辆销售的一些高成本运作,也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公司开始寻求重组。

一大挑战是通过营销提高其知名度。“Vroom在德克萨斯州以外的知名度还是不够高,”Hennessy在去年时说道。另一个问题是与汽车销售的性质有关的成本,尤其在比较广泛的地理范围内上门取车又送车。

目前,网站上有2406辆在售车辆,Vroom表示公司截至目前已经售出超过25万辆汽车。

Hennessy提到:“Vroom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看起来像是一家创业公司,但我们的业务其实是建立在15年的运营基础之上——Texas Direct Auto。你可以称其为高科技或电子商务,但我们同时也了解汽车行业和该行业的危机。”

现在的关键则是,Vroom的裁员是否能够帮助公司避免这些危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