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纳德拉发内部信宣布重组:新成立两部门,拥抱智能云与智能边缘

商业 猎云网 2018-03-30 16:17

 

近日,微软首席执行官萨特亚-纳德拉宣布了一项重大重组决定,这是自其2014年上任以来最重大的公司重组计划。在这一面向全体员工发出的,题为“拥抱我们的未来:智能云与智能边缘”的电子邮件中,纳德拉宣布重新成立了两个新部门,分别专注于体验和设备、以及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平台。

同时,原微软Windows业务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将离开公司。目前负责产品的执行副总裁拉杰什-贾哈(Rajesh Jha)将负责体验与设备部门,而目前负责云计算和企业集团的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斯里(Scott Guthrie)将负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部门。

纳德拉表示,为了真正从我们的努力中获得最佳的影响,我们必须推动自身战胜康威定律(Conway’s law)。

诸位,

今天,我宣布成立两个新的工程技术团队,以加快我们的创新速度以及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分享了我们的愿景,即智能云和智能边缘将如何塑造下一阶段的创新。首先,从云到边缘,计算正变得更加强大和无处不在。第二,人工智能的能力正在迅速超越感知和认知,这是由数据和世界知识推动的。第三,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将融合在一起,创造更丰富的体验;人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周围的人,他们使用的东西,他们去过的地方,他们的各种活动和关系。

这些技术变革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随着这些创新技术和机遇的到来,我们有责任确保技术的好处惠及整个社会中更多的人。这还要求我们创建的技术必须被使用他们的个人和组织所信任。

今天宣布的消息让我们能够加强这个机遇和我们所有的解决方案领域中的责任。

随着变革的到来,我们一直在计划的其中一个过渡措施是让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在微软之外继续他的下一项工作。特里在帮助我构建这个全新的组织结构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我非常欣赏他的领导能力和洞察力,我们将一起努力,去追逐前方的机遇。在过去的几年中,特里和WDG团队改变了Windows,创建了一种安全的、始终保持最新的、现代的操作系统。他为微软效力了21年之久,从领导Exchange团队到领导Windows 10,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我想感谢特里对我的团队和整个微软的领导。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将和我一起工作。

接下来,拉杰什-贾哈(Rajesh Jha)将扩大他现有的职责范围,带领一个专注于“体验与设备”的新团队。这个团队的目标是在我们的最终用户体验和设备中灌输统一的产品理念。计算体验正在进化,它将包括各种感觉,不再局限于某一个设备,而是当我们从家庭走到办公室以及在出行途中时跨越更多的设备。我们客户的这些现代化的需求、习惯和期望激励着我们将Windows、Office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和设备带入到一种更有凝聚力的微软365体验之中。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一愿景,我们作出了下列领导层调整:

-设备:帕诺斯-帕奈(Panos Panay)现在将担任我们的首席产品官,他将引领我们的设备愿景,并在我们的第一方设备的硬件和软件边界上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产品理念,同时为整个生态系统创造新的类别和机会。他将是确保端到端设备业务完美执行的关键领导。

-Windows:乔-贝尔菲奥利(Joe Belfiore)将继续引领我们的Windows体验,并与PC和设备生态系统一起推动Windows创新。Windows的未来是光明的,因为我们将在各种新场景和各种设备上继续创新,更深入地连接到我们的微软365产品。他将在Build大会上分享更多有关Windows路线图的信息。

-新体验和技术:库多-兹诺达(Kudo Tsunoda)将继续带领这个团队来定义我们如何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体验,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

-企业移动性和管理:布莱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将继续领导我们的Windows企业部署和管理工作,与微软365更紧密地配合,并将与EMS团队在“云+人工智能平台”内紧密合作。

其次,斯科特-格斯里(Scott Guthrie)将扩大其现有的职责范围,领导一个专注于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平台的新团队。该团队专注于从分布式计算结构到AI(基础设施、框架、工具和更高层次服务)。为了促进新业务的发展,我们对领导团队进行如下调整:

Azure:杰森-赞德尔(Jason Zander)提升为执行副总裁,领导整个Azure团队,原Windows平台部门加入Azure团队。Windows平台已经是Azure的核心组成部分,跨越了云和网络连接,这一转变能帮助我们加快构建统一的分布式计算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模型的建立。罗阿讷o索恩斯(Roanne Sones)将继续领导自己的团队,与OEM、ODM以及芯片供应商进行技术合作,同时她的团队也将并入杰森o赞德尔的部门。

-商业人工智能:原来由迪普-辛格(Gurdeep Singh)领导的客户服务、市场营销和销售分析团队都并入詹姆斯-菲利普(James Phillips)的商业应用部门。我很感谢迪普在构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导能力,这些解决方案将帮助微软在该领域脱颖而出。未来利用这些研究可以开发基于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并将其主流化。

-通用商店和商业平台:埃里克-洛克哈德(Eric Lockard)和他的团队加入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平台团队,帮助公司进行数字转换,为业务应用程序不断添加新功能。

-人工智能感知与混合现实:这个新团队由埃里克斯-凯普曼(Alex Kipman)领导,并且整合所有的愿景、混合现实与人工智能感知业务。该团队将继续在Azure基础上为第三方构建产品与核心云服务。黄学东(XD Huang)、郭宇亭(音译)的团队将加入该部门。埃里克斯负责所有与人工智能有关领域的指导,并且参与AI+R相关项目中。

-人工智能认知服务与平台:埃里克-博伊得(Eric Boyd)将负责这个新团队,推动我们的人工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基础、Azure ML、人工智能工具和认知服务。约瑟-西洛什(Joseph Sirosh)和他的团队将并入该部门,埃里克和他的团队对所有AI+R项目进行指导。

沈向洋(Harry Shum)将继续领导我们的第三个工程团队,也就是人工智能与研究(AI+R),他对我们所有产品团队所需要的关键技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我们在两年前建立了“AI+R”项目时,目标就是加速人工智能创新从研究向产品的转化过程。我们今天所做的改变就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在我们取得技术进步的同时,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是抱着负责任的态度做到这一点的。为此,哈里和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建立了微软的“工程技术与研究中的人工智能与伦理”(AETHER)委员会,将公司的高层领导集合到一起,专注于积极制定内部政策以及如何以负责任的方式对具体问题作出回应。AETHER将确保我们的人工智能平台和体验努力深深扎根在微软的核心价值观和原则中,造福于更广泛的社会。除了其他举措,我们还将投资各种策略和工具,以检测和解决人工智能系统中的偏差和实现GDPR建立的新要求。虽然这里有很大的机遇,但是确保我们始终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负责将继续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原则。

为了真正从我们的努力中获得最佳的影响,我们必须推动自身战胜康威定律(Conway's law)。我们对客户未得到满足和未明确的需求有着深刻的认识,这将推动我们的创新。我们不能让任何组织的界限阻碍我们为客户作出的创新。这就是为什么增长型思维文化很重要的原因。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推动科技能为人类和世界做出的贡献。不断学习和成长是需要勇气的,鼓励彼此的个人成就,让我们的团队更具多样性和包容性,秉承“一个微软”的合作精神。我们团结一心时能够取得令人惊叹的成就,但我仍然认为,我们才刚刚起步,对于未来可能创造的成就来说,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

我们下周将在问答活动(Q&A)中讨论这些变化和未来的重要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