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朗普欲打压亚马逊,后者市值应声蒸发500亿美元

商业 猎云网 2018-03-30 16:17

 

近日,时不时搞事情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盯上了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据国外新闻网站Axios报道,他开始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向亚马逊增收税款。

据该网站记者Jonathan Swan表示,在特朗普看来,亚马逊给那些地方上的小型零售商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因而他希望找到一种方式来降低亚马逊于在线零售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据知情人士表示,他计划变更亚马逊所遵循的纳税法规,但也可能借助反垄断规则来对它进行限制和打压。而且,最高法院也已经开始了一些准备工作,计划通过一项法案赋予地方州政府更多权力,针对在线零售商征收销售税款。

报道一出现,亚马逊周三盘前下跌超3%,开盘后便快速走低,一度下跌超7.3%,总市值蒸发近530亿美元。

虽然亚马逊现阶段已经根据适用的法规条款,对自家网站上销售的产品征收了税款,但如果有第三方零售商使用自己的平台,那他们是否征收销售税是由自己决定的,而非亚马逊。可事实上,亚马逊网站上的大部分第三方零售商,都不会对所售商品进行收税。

众所周知,特朗普一直都公开表示自己对亚马逊及其掌门人杰夫·贝索斯的不满。之前,它还特地发推指责亚马逊过于庞大的业务,损害了美国的邮政服务。而且,还对贝索斯进行言语攻击,抨击他买下了《华盛顿邮报》。

去年八月,特朗普表示:“亚马逊给其他那些纳税的零售商,带来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美国很多州、城市甚至小镇都受到了影响,人们丢失了大量工作岗位。”

虽然除了特朗普,还有不少人也认为,亚马逊的确影响了整个美国在线零售市场,但他抱怨亚马逊搞糟了与国家邮政服务之间的关系,还真是没什么正经依据。毕竟这一机构的财务难题,与亚马逊没有大关系,而是因为自己资金管理不善和退休金负担义务等问题。

据外媒表示,特朗普讨厌亚马逊,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有些房地产开发商向他抱怨,说是亚马逊在某种程度上扼杀了实体零售商店和购物商场。

不过,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针对亚马逊制定出清晰具体的压制计划。

最后,对于此则消息,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则回应道,目前总统并未针对亚马逊采取新的压制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