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性丑闻缠身、融资失败,VR创企Upload被迫关闭旧金山办公室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9 18:22

 

Upload是一家来自旧金山的虚拟现实初创企业,成立于2014年,一年前曾经因为性骚扰事件遭到已离职员工起诉。

据消息来源表示,近日,该公司正在努力寻求新一轮融资。但由于进展不太顺利,所以关闭了一处位于旧金山的办事处,以及一处位于洛杉矶的联合办公空间。

一方面,洛杉矶的员工全都遭到了解雇。另一方面,旧金山办公室的租约也已失效。不过,Upload专注于虚拟现实的项目UploadVR是独立发展的,所以尚未受到影响。

此次裁员的原因,主要就是Upload无法顺利拿到新一轮融资。再加上,它尚未完全从去年前社交媒体经理起诉的事件中缓和过来,所以公司形象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当时,那起事件曝光了公司内部糟糕的工作环境,甚至“光荣”登上了《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特别报道。

据前社交媒体经理透露,公司内部居然专门设有带床的“绳艺房间”,鼓励员工之间发生性关系。那次事件过后,Upload就雇来了CircleClic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ne Ward,出任自家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试图极力挽回公司的形象,拯救当时陷于水深火热的Upload。然而,随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Ward就宣布了离职的消息。因为她发现,在自己就职以后,公司的性骚扰问题仍然存在,甚至她还表示可能会针对公司首席执行官Taylor Freeman以及董事长Will Mason申请法院限制令。

也就是说,虽然在一开始就已经被前员工告上了法庭,可公司仍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再后来,甚至还有消息指出,公司的一位员工居然公然在办公室里与客户发生了性关系。讽刺的是,这位发生性关系的员工没有遭到解雇,反而当时向管理层举报的人后来离职了。

自那以后,公司之前的投资方均表示要退出。好在两位联合创始人拿到了来自好朋友,即Oculus创始人Palmer Luckey的资金支持。

用公司前高管的话说:“其他人,都不想与他们扯上关系,除了Palmer Luckey。”

2016年末,Upload拿到了一轮450万美元的A融资,投资方包括Colopl和General Catalyst等。自那笔资金花完之后,Luckey以个人名义共计投资了250万美元,以帮助维持公司的运营。但现在,据知情人士透露,就连Luckey似乎也都不愿意继续投资了。当然,对此Luckey并未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