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投基金Village Global募资1亿美元,扎克伯格、杰夫·贝佐斯皆为旗下创业导师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9 18:22

 

为了动员创业,Village Global正在通过带来由顶级科技高管组成的深度人际网络,来为其基金吸引创始人。去年9月份首次公开的Village Global在今天宣布,已经为基金募集到1亿美元资金。

通过给出股权,投资组合下的公司不仅能够得到投资,还将获得知名科技高管的创业指导,比如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谷歌的埃里克·施密特、LinkedIn的里德·霍夫曼、迪士尼的鲍勃、伊戈尔、VMWare的戴安·格林、纽约市市长麦克·布隆伯格等。

Village Global同时还宣布了其为期90天的密集型“网络催化剂项目”(Network Catalyst),该项目将确保基金更深度地协助创业公司开发产品和建立关系。投资组合下的公司中大约有7%将有机会参与该项目并获得12万美元投资。Product Hunt的第一位员工,现在的Village Global的创始合伙人Erik Torenberg提到该项目时说:“创始人们将获得一个他们所需要的‘智囊团’,并引荐人才、消费者和投资人。”

“我真的觉得Village Global是Keyo的一个联合创始人,”房地产公司Keyp的实际联合创始人Kiran Bellubbi说,“仅仅三个月,我们一起从无到有地构思、策划并构建了这一业务。没有这样一个团队,我们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些。进展速度实在惊人。”

风投基金Village Global募资1亿美元,扎克伯格、杰夫·贝佐斯皆为旗下创业导师

Village Global最新宣布的有限合伙人和导师包括Fidelity的艾比·约翰逊、Activision的波比·科蒂克、23andme的安妮·伍吉西奇和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老板丹·吉尔伯特。但人们真正关心的是这些导师是否只是宣传的名头,还是会真正参与到投资组合下公司的指导中去。这让人们想起了Jay-Z的Tidal。Tidal签约了Daft Punk和Jack White等艺人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但实际上,至少少数如Kanye真正为公司做了些许贡献。里德·霍夫曼最近确实跟Village Global投资的公司有过接触。其他合伙人,比如LinkedIn的本·卡斯诺查、500 Startup的亚当·科里、Chegg的安妮·都安以及SuccessFactors的罗斯·富比尼等等,将继续充当大人物角色。

如今大多数风投基金都有大量的普通合伙人寻找和主导交易。有的甚至还有扩展服务团队,比如A16Z的招聘项目和GV的设计赞助。但是Village Global的合伙人很少,但却有很多“侦察兵”——他们会寻找并带来好的创业公司,然后从投资回报中收取部分收益。这些“网络领导者”包括Quora的副总裁莎拉·史密斯和YouTube的VR负责人艾琳·蒂格。跟提供有形服务不同,这些投资组合下的公司将有机会接触到Village Global的深度导师网络。

风投基金Village Global募资1亿美元,扎克伯格、杰夫·贝佐斯皆为旗下创业导师

其他大型基金当然也有他们自己的“侦察”项目,给Village Global带来不小竞争压力。《华尔街日报》曾报道,Accel Partners、Founders Fund、Index Venture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Social Capital和红山都是利用“侦察兵”发现早期投资交易的顶级基金。而其他基金如First Round的Dorm Doom Fund和General Catalyst的Rough Draft Ventures则利用大学校园内的“学生大使”来寻找有潜力的大学创业项目。

让较为年轻、经验较少的侦察兵主导交易对他们的基金或者他们自己的投资履历是否有利目前还很难下定论,并且这些侦察兵会不会忽视自己原本公司的责任也很难说。但是对于创始人来说,他们可以被更多人所知。

随着种子轮投资竞争的加剧,风投基金坐等创始人上门求融资的时代早已过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