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FCC批准通过,SpaceX将在全球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商业 猎云网 2018-03-31 17:19

 

SpaceX已经获得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准许,向全球市场提供基于数以千计的卫星的宽带网络服务。其中,协议的一部分就是SpaceX将会在六年内发射一半拟定的卫星。

作为第一家被授权提供基于卫星的宽带服务的美国公司,FCC现任主席Ajit PaiAjit Pai非常看好该公司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我已经邀请我的伙伴们加入进来,和我一起支持这项计划,并利用卫星的力量,使得在美国偏远的乡村地区也可以享受到高速网络服务。”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现在猎鹰重型火箭可携带两个用于提供全球宽带的测试卫星。如果成功,Starlink卫星群将提供高速的宽带服务。

SpaceX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提到:“我们很感谢FCC的整个评审过程以及对SpaceX计划的批准。尽管我们在推进这项如此复杂的任务过程中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是这也将意味着我们在打造下一代卫星网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此网络能够通过可靠又低价的宽带服务将全球连接起来,尤其是能够为那些目前仍未连网的用户提供服务。”

这个代号为“Starlink”的卫星系统连网服务曾经遭到OneWeb和Spire等几家卫星运营商的反对。他们非常担心,数以千计的卫星会使太空中的频谱和轨道变得拥挤。

获FCC批准通过,SpaceX将在全球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例如,OneWeb表示不应该允许SpaceX卫星群在其自身的125公里高度范围内部署,目的是想要避免被干扰。但是事实上,卫星周围设立150英里的缓冲区还是没有太大必要。此外,还有一个意见是要求制定轨道卫星数量控制计划。

SpaceX计划发射的空前数量的卫星群,以及在这过程中其他非对地静止轨道固定卫星服务系统,都要求对这些航天器合理的可靠性和使宇宙飞船脱轨的系统解决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因此,SpaceX在完成它的设计并开始启动计划之前,将不得不提供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安全保障。

为了推动计划的发展,FCC要求SpaceX立即开始行动,否则授权恐被撤回:SpaceX必须发射拟定空间站卫星最大数量的50%,将它们放入指定的轨道;并且在2024年3月29日之前,要根据空间站的授权开始运行它们。

SpaceX计划最终发射12000颗卫星,但被授权的最高数量只有4425颗卫星。剩下的卫星数量需要再次单独地被授权,因为它们将会在不同的高度和无线电频率上运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