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成巨头“香饽饽”,亚马逊、沃尔玛、京东相继布局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8 16:28

 

大红人“区块链”如今已成为了《韦氏词典》中的官方词汇,定义为一种能够将数据库中的金融交易记录保存下来并可共公开访问的技术。当然,金融科技行业对其早已是烂熟于心,无需查询字典。在字典中加入这一词汇是该技术不断壮大的象征。近期,关于区块链的投资以及收购协议为这一趋势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据悉,今年区块链及区块链相关创企的风投融资有望超过2017年的融资总额。迄今为止,预计有201笔交易将在2018年完成,估值约为4亿美元。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技术已为全球加密货币玩家带来了4570亿美元的市值。

全球的一些大企业在区块链方面也有所发展,这也是区块链技术日益普及的另一个标志。

京东

中国零售巨头京东宣布计划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管理。具体来说,京东希望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追踪其从澳大利亚农场到买家的肉类供应链。

据悉,京东的区块链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并运行,届时,消费者能够跟踪他们在京东购买的肉类产品的物流情况。该工具是京东与澳大利亚牛肉公司HW Greenham&Sons合作开发的。

京东CTO张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消费者不仅希望买到优质的进口产品,他们也希望所购买的产品的原产地和运输方式是值得信赖的。区块链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愿景,让消费者买的安心。”

亚马逊

有报道称亚马逊宣布与Luxoft Holding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Luxoft与另外五家咨询公司正联手推出可能在亚马逊AWS上运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Luxoft技术战略副总裁Vasiliy Suvorov表示:“区块链是为了消除数据孤岛,提高信任度和运营效率。通过使用AWS将DLT部署并集成到日常流程中,企业可以彻底改变他们的运营方式。”

Luxoft的目标之一是加快健康保险市场的理赔流程;该公司使用超级账本技术设计了一个方案,来解决这个领域的摩擦问题。

沃尔玛

亚马逊的老对头沃尔玛在本周透露了自己的区块链计划。据悉,沃尔玛计划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运输解决方案,以实现产品追踪,并为“智能包装”提交了专利申请。

沃尔玛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许多顾客因为各种原因,如购物的便利性、舒适性、省时性等原因而在网上购物。这些在线客户多次试图购买有特殊环境控制条件的物品,并希望物品在运输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目前的运输包装暂时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沃尔玛很可能会开发自己的区块链平台来追踪这些“智能包装”。

通用电器

GE的运输设备部门GE Transportation宣布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BiTA),与联盟中的成员共同探索区块链在供应链管理、物流和运输方面应用。

BiTA董事总经理Craig Full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GE Transportation一直处于“技术前沿”,GE的加入将会推动业界区块链框架的建设。

宝马

近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身份防伪识别和透明供应链管理平台VeChain Thor宣布与宝马合作。VeChain Thor此前就有传言称将会和宝马合作,但直到最近双方才正式确认此事。本次合作,VeChain Thor将部署其区块链工具,帮助宝马追踪汽车维修历史、车辆行驶行为、以及其他相关数据。

不久后,宝马与Circulor达成了另一项合作,后者利用区块链采购钴。

韩版微信Kakao

韩国最大的即时通讯软件运营商Kakao周一表示,计划于本月成立一个新的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部门,并计划为该部门进行一次初始代币发行(ICO)以筹集资金。

Kakao计划最早于本月成立一家新的附属公司,暂定名为Kakao Blockchain,尽管具体细节尚未敲定,但是目前已经通过支付结算公司Kakao Pay运行基于区块链接的授权认证服务。

有报道称,由于韩国禁止ICO,因此Kakao的ICO可能会在日本、新加坡或香港举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