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共享经济,优拜单车想要打造新型信用及交易体系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0 15:12

 

优拜在共享经济场景上布局区块链揭示,所有设计信任关系的事情,都可以通过区块链做到用户使用行为的可追溯性,并且在技术上提高交易效率。

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在社会资源整合时降低信任风险,减少了交易摩擦,使信息更透明化、可追溯化,直接推动社会公信力的建设,也提高了信息的流通效率。

优拜创始人余熠则表示:“我们不仅仅局限于共享单车,要去探索的是’区块链+共享经济’,我们首先会通过区块链区解决用户信用问题,车辆运营问题以及国际化的问题,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为依托的共享经济信用及交易体系。而且因为我本来就是技术出身,一项新技术出现的时候,如果验证它是可以被我们很好的利用的,那我们肯定是要拥抱这个新技术的。”

区块链+共享经济,优拜单车想要打造新型信用及交易体系

 

不久之后的2月17日,优拜创始人兼CEO余熠在接受巴比特专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优拜也成为国内首家公开进军区块链的共享单车品牌。

第一,信息的不可篡改可以解决共享单车行业的信用和押金难题。引入区块链技术后,押金会被区块链的记录特性取代。在运营方层面,可以借助区块链追溯用户的违规行为,并据此给出对应的授信额度,该额度就是用户使用单车的前提;对用户而言,有了区块链充当“担保人”,就可以免去押金交付,自然也就不用担心押金的去向问题。

第二,区块链的开放性,可助力优拜单车的全球化投放战略。余熠表示:“在国际化发展中,优拜遇到的问题是,不同国家用户使用不同的货币,这对优拜的结算带来麻烦,如果引入Token,就有可能大大简化结算效率。”他进一步解释到:“优拜单车会遵守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法律,绝不会违规“发币”,而会充分运用好区块链的数据记录功能,并将这些数据分享给其他共享经济形式。”

第三,目前的共享单车平台是一个中心化的机构,还处于1.0阶段,区块链有望将这种模式升级成2.0,不会再有平台的概念,用户和单车提供方直接完成交易。

猎云网注意到,余熠还在专访时透露:“我们已有超过2000万用户,海外发展更健康一些。”

2017年12月13日,优拜宣布获得A+轮1亿元融资,资方为黑洞投资。黑洞投资也是其A+轮跟投资方之一。

2017年11月7日,优拜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黑洞投资跟投,中路资本、点亮基金、火橙加速器追投。

2017年9月,优拜宣布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路资本,跟投方为初心资本、点亮基金、火橙加速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