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件创企JASK:为企业提供基于开源数据库的网络安全分析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1 17:43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如果有很多大规模上市公司乐意向你提供软件销售,那为什么还要选择从一家年轻的初创企业购买呢?我想,这个答案回答起来是比较容易的,但真正做起来就比较困难了。因为从初创企业手中购买软件,不仅能够有效降低成本,而且能够更好地解决问题。

在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即Security Intelligence and Event Management,以下简称SIEM)软件市场上,就是这样一种发展现状。这类软件专门用来追踪和分析网络攻击事件,而根据相关估计,目前这一“身价”50亿美元的市场,到2023年能够创造出60亿美元的价值。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家名为JASK的新兴初创企业。这家来自旧金山的年轻公司表示,目前自家客户包括惠普、IBM和Splunk,而且与这些公司的合作交易额大约占公司业务总额的30%。未来,这一比例还会进一步扩大。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就是因为Veeva公司的加入。这是一家来自加州普莱森顿的上市公司(市值约为108亿美元),专门面向生命科学行业的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和服务,具体业务涉及到客户关系、内容和数据管理等等。

去年第四季度,Veeva实现了23%的营业收益增长,将会超越上述三家公司成为JASK最为重要的合作客户。正如Veeva全球信息安全负责人David Tsao在3月6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之所以选中JASK合作,主要就是因为它能够完成一些比较复杂而非浅显的安全威胁分析,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针对网络攻击事件向我们发出警告。而且,由于它是以使用范围较为广泛的开源数据库工具作为基础,所以随着我们公司日后业务规模的扩张,进行员工培训也会更加方便一些。”

Tsao认为,接下来,Splunk的客户也会针对该公司提供的服务,以及JASK提供的优质安全威胁分析以及便捷员工培训服务,进行成本费用的对比分析,从而做出最后的考量和选择。他表示:“不少公司都在Splunk系统中存储了千万亿字节的数据信息。然而,将这些数据登进Splunk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想要拿出来进行关联性分析,尽早识别出潜在网络攻击风险,就比较困难了。不仅如此,最近刚开始使用Splunk的那些公司,也都已经知道如果想要使用Splunk的服务,那不仅需要付出巨大代价,还需要一些比较特殊的技能和技巧。”

老实说,Splunk是一家发展较为迅速的公司。自2012年4月顺利上市以来,它每年的股票价格平均上涨23.4%左右,达到每股104美元。根据Morningstar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6日,Splunk的股票市场价值总额已经达到147亿美元。在过去5年中,它的年平均收益率为51%,过去一年的收益额甚至达到11亿美元。尽管去年它的亏损额超过了3亿美元,但自由现金流还是达到1.87亿美元。

此外,根据全球知名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高德纳(Gartner Group)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Splunk一直都是SIEM行业的领军人物。Splunk安全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Haiyan Song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公司都致力于帮助客户将简单的安全数据转化为准确的安全分析以及能够参考的行动指南。我们认为这是对公司取得成功的一种认可,将来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未来,我们会继续开发更多创新性的安全解决方案,提供更加高端和优质的安全威胁检测、调查和应对服务。”

不过,在Veeva看来,JASK未来还是能够继续从Splunk业务中获得益处的。JASK首席执行官名为Greg Martin,曾经是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务处和NASA的黑客。3月2日,他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我曾经担任过ArcSight公司安全行动中心的负责人。这家公司在2008年顺利上市,随后在2010年以15亿美元的价格由惠普收购。除此之外,我还在2012年创建了一家名为ThreatStream的网络安全信息公司,也就是现在的Anomali,而且这家公司目前已经拿到了超过9600万美元的融资。”

2106年1月,Martin正式创立了JASK,希望能够修补IBM、惠普和Splunk三家公司产品中的漏洞。当时,他还希望能够为一些安全官员提供相应的威胁警告,只可惜没能与那些官员顺利接洽。目前,JASK共计拥有60位员工,融资总额为1450万美元,其中包括去年完成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戴尔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以及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TenEleven Ventures共同领投。据Martin介绍,公司目前正在为B轮融资做准备,希望能够实现资本总量的翻番。

现阶段,JASK已经与主流开源数据库公司之一Cloudera达成伙伴合作关系,旨在利用这些数据库实现公司80%清算业务的自动化,解放大约20%的信息安全员工。

接下来,JASK还将会继续发展。按照Martin的介绍,公司现在共有15家客户,其中包括万通金融集团(Mass Mutual)和美国海军。不过说到底,虽然JASK现在的确是实力强劲、不容小觑,但Splunk也不是完全没有发展甚至超越的机会,所以现在打退堂鼓的话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