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史重演?传Grab欲买下Uber东南亚业务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9 16:47

 

近日,有消息称东南亚共享出行巨头Grab正在收购Uber Technologies Inc.在该地区的相关业务,或将在本周或下周正式签署交易。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根据交易条款,Grab将会买下Uber在东南亚特定市场的运营业务,而后者则会持有前者的股份。在某种程度上,这次交易的结果,与2016年Uber与滴滴出行达成的交易类似。一年多以前,Uber将其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卖给滴滴出行。作为交换条件,Uber则将持有后者的股权,并且享有20%的经济权益。如果这一次消息属实,Uber东南亚业务被Grab收购以后,所拿到的经济权益同样会很高,或许也在20%左右。

为了拿到更多资金支持,Grab目前已经分别与公司各股东进行了开会讨论,其中包括日本软银集团以及其它一些新加入的投资方。根据数据公司CB Insights统计,Grab最近一次的估值大约为60亿美元。至于此次交易的具体条款和时间,现在尚未完全确定,甚至交易失败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对于所有报道,Grab和Uber均拒绝作出评论。

对于Gr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Tan来说,随着东南亚共享出行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各家公司都试图成为该行业的领军人物,因而此次交易如果达成,那将可能终结一段激烈的竞争关系。现阶段,东南亚地区人口大约为6.2亿,所以这些公司都想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拿到自己在各个城市共享出行业务市场上的控制权。

近来,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一直都在为公司明年的公开上市做准备。就在上个月的亚洲之行中,他还表示日本和印度等重要东南亚市场,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Zafar Momin表示:“对于Grab的管理和发展,我是非常看好的,毕竟他们非常了解当地的市场环境。一直以来,Uber也只是简单把自己在美国的发展模式复制到其他国家和地区,但究竟适用与否他们考虑得不是很周到。”

作为Uber最大股东,日本软银表示自己当然是希望投资组合中的各家共享出行初创企业能够减少相互之间的竞争。除了Uber和Grab,软银还是滴滴出行和印度共享出行公司Ola的股东。

今年一月,软银管理高层Rajeev Misra正式加入Uber董事会。他在采访中表示,Uber当下的业务核心还是放在美国、欧洲、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等。但Khosrowshahi上任以来,对东南亚市场还是比较重视的。

现阶段,Grab手机应用程序下载量超过8100万,业务范围遍布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的178个城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