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说:一款计时付费分享的App,致力于成为知识付费类的“快手”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0 16:16

 

设想这样一种场景:参加在线课程,被授课老师的光鲜介绍吸引,提前付了高额全款,但效果名不符实,想退款退不了,只能无奈放弃,或如坐针毡的勉强参与;某学生很想去看偶像明星的演唱会,没钱买全票的他却有能力为其中的几分钟付费,希望实时通过他人的分享,感受下现场气氛......

又或者是这样一种场景:拥有某方面独特知识技能的平民达人,他没有所谓的资历和头衔,不需要学习者提前付款,按分钟实时计费即可,不满意对方可随时可挂断,分钟单价由用户自主设定,支持暂停收费和继续计费。

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 一款——直说,就是基于以上痛点而存在的一款软件。它让人与人之间可以实现按分钟实时收付费,进行音视频聊天对话,收付费的内容可以是知识咨询、场景转播、娱乐陪伴等等,直说支持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实时互动分享,分钟单价由用户自主设定,根据实时计费时长进行收益计算,支持暂停计费和继续计费。

据了解,直说产品已开发完毕,已在苹果和安卓等各手机应用商店上架,可下载体验使用,已进行了直说的商标注册,现处于市场待推广和待启动阶段。

直说关注的切入点是时间的分享,粒度细化到分钟,它创新提出:人人都有精彩一面,每个人的每一分钟都是有价值的,定位是计时付费工具软件,比如现在微信和QQ是熟人之间的社交软件,而直说则是专注于私人之间匿名社交的知识付费与分享。

谈及行业看法,其创始人陈智敏对猎云网讲道:“我觉得现在社交领域的市场基本上已经固定下来了,一提到社交软件就让人想到微信和QQ,其次是陌生匿名社交,比如说探探、陌陌这种短视频直播已经同质化了,现在整个市场缺少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商业形态。对普通老百姓也好,一些知名的人也好,在时间越来越有价值的情况下,这些用户很需要一个可以按时间计算到最小单位的一种平台或者工具,那么这个也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我们只是顺势而为”。

直说:一款计时付费分享的App,致力于成为知识付费类的“快手”

对于一个初创项目,尤其是刚开始只有两个人的创业团队而言,其面临的困难不言而喻,陈智敏讲道:“虽然产品具备了爆点和市场创新性、商业模式的创新性,但是说要把它要做起来,流量方面的话感觉仅靠我们这样小的初创公司力量还不够,加上目前正处于产品推广和下一步研发的阶段,眼下最直接的问题就是推广和下一步资金的出入问题,我们也希望能有志同道合的机构或个人能够认可我们所做的事,一起来完善这个行业空缺”。

谈到对知识付费的看法,陈智敏说:“知识付费这一定是大势所趋,比如类似于说像喜马拉雅也好,知乎也好,包括分答也好,这种产品一定会是大的趋势,只是说它需要一个实现的过程。尤其是草跟阶层,他们或许对某件事有着独到的见解,但目前在市场明显缺乏这样的平台和工具,为他们提供发声的渠道。直说要做的就是成为计时付费类的‘快手’,人人都有精彩一面,或许从前不为人知,但以后却可以通过直说展现出来”。

团队方面目前共俩人,创始人陈智敏,曾是鼎天软件技术总监(从业10年),飞灵软件CEO(从业6年);联合创始人李润,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主要负责产品设计、总体技术负责、后端开发、参与部分市场推广工作,曾负责过多个电信和电力海量级平台项目的技术负责和技术核心开发,带领过50+人的团队,拥有多年行业经验。

盈利方式上主要是通过用户每次的付费对话交易,直说按10%比例抽成;其次是通过嵌入式广告、第三方机构合作来完成盈利。融资上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后台服务器流量带宽、市场推广等渠道。

最后,问及产品近段时间的发展,陈智敏表示:“一是从产品技术而言,要开发一对多的计时付费分享对话功能(目前只有一对一);二是市场目标:3个月内实现用户日活10万;三是财务目标,要在6个月内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