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致命车祸、大规模召回,Autopilot再次背锅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1 11:32

 

特斯拉于本周五证实,3月23日一辆Model X在加州发生了一起致命事故,当时汽车启用了Autopilot,进而引发了一系列关于处理半自动驾驶系统的新问题。

据悉受害者此前曾多次向特斯拉方面抱怨称汽车的Autopilot技术存在问题。而特斯拉方面称,根据恢复的事故记录显示,当时Autopilot处于开启状态,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将距离设为最小。但是,事发时受害者的手离开了方向盘,系统曾多次提醒他重新将手置于方向盘上,但他没有做出反应。

特斯拉称:“司机大约有5秒的响应时间和150米的无障碍视线,可以看到混凝土分隔物,上面有冲撞衰减设施,但是车辆记录中显示,司机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然而,特斯拉的声明中并未说明为何Autopilot没有检测到混凝土分隔物。

特斯拉致命车祸、大规模召回,Autopilot再次背锅 | 猎云网

这场发生在山景城附近的致命车祸还引发了车辆起火,后面两车也因车祸追尾,同时使得事故发生地的交通延误了数个小时。而38岁的受害者也在送往附近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在本周早些时候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但并未在本周五立即对特斯拉的回复置评。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也在调查这起致命的事故。

在特定条件下,开启Autopilot后,司机无需长时间将手置于方向盘上。而特斯拉则是要求车主在开启Autopilot时也要始终保持对方向盘的控制,不过车主们似乎并不会乖乖遵守这一要求。

特斯拉致命车祸、大规模召回,Autopilot再次背锅 | 猎云网

此前发生的特斯拉Autopilot驾驶事故已经引起了NTSB的注意。

特斯拉历史上出现过几次重大的自动驾驶事故,2016年5月,一名Model S在其官方的完全自动驾驶状态下撞上对向正在转弯的卡车,该事故导致驾驶员死亡。当时特斯拉的Autopilot因为卡车车体反光,摄像头并未识别对向的卡车。

这是特斯拉以自动驾驶模式运行时的首例死亡时间,因此引发了很多关于系统安全性的疑问,该系统能够在没有人为干预或是极少人为干涉的情况下长时间执行驾驶任务,但无法完全取代人类。

NTSB表示,特斯拉可以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系统被滥用,并防止司机过度依赖车辆的自动化。

此后,NHTSA和NTSB又调查了一辆处于半自动驾驶模式下的特斯拉汽车,该汽车撞上了加州的一辆消防车。但特斯拉和这两个机构均为对此事做出后续解释。

在行业正在寻求联邦立法以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时,政府调查提高了特斯拉和汽车制造商的风险。

而亚利桑那州的一辆Uber汽车以自动驾驶模式撞上一名行人并致其死亡。

特斯拉于周五晚些时候称:“Autopilot并不能防止所有的事故的发生,事实上,我们无法达到这一标准,Autopilot 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它为车辆乘客、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都创造了应该更安全的世界。”

特斯拉表示,在美国,每行驶1.38亿公里都会有一名因车祸身亡的受害者。而将已知的死亡人数考虑在内,配备了Autopilot硬件的特斯拉起床的死亡人数是每5.1亿公里有一名身亡的受害者。”

特斯拉在2016年9月对Autopilot做出了完善,并增加了相关的限制。

3月30日,特斯拉宣布因为转向系统零配件缺陷召回12.3万辆特斯拉Model S,占特斯拉目前全部产量28万台的不到一半,大约是过去两年多的产量。虽然召回在汽车行业是正常现象,此次召回的故障也不是重大缺陷。但在目前的事态下,这个消息的负面效应会被放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