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造奶、人造肉你会尝试吗?“环保清洁型”动物产品正受资本青睐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9 16:45

 

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重点关注那些能够引领行业变革的技术的投资机构,其创始人周凯旋不仅是周凯旋基金会的创始人,还是李嘉诚基金会的董事。

此前,在Josh Balk的引荐下,周凯旋认识了 Ryan Pandya,Perumal Gandhi和Isha Datar,这三位都是致力于生物高科技的年轻人。Perumal Gandhi是毕业于美国纽约石溪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家;Isha Datar是国际非盈利机构New Harvest的首席执行官,New Harvest成立于2004年,旨在用科技进步终结工厂化养殖;Ryan Pandya则是生物高科技创企Muufri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们和周凯旋一起探讨了研发不需要奶牛的牛奶一事。

当前,人们对动物性食品的需求量正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但是生产动物性食品所消耗的资源量依旧很大。就拿牛奶来说,首先我们需要消耗大量的土地资源和其他资源来种植奶牛所食用的农作物,然后我们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资源和其他资源来照顾奶牛,最后我们还要负责奶牛的屠宰工作。由此可见,为了从奶牛身上获得牛奶,我们不得不消耗大量的土地资源、水资源、化肥资源。

Perfect Day主打的这款不需要奶牛的牛奶,其生产原理是通过发酵植物糖和酵母,制造出和牛奶类似的蛋白。这不仅能节省下饲养奶牛所需要的大量资源,还能极大的缩短生产周期。

如今,距离“不需要奶牛的牛奶”这一构想的提出已经过去四年多了。现在的Perfect Day已经成功筹得了大量资金,并且还吸引到了一些乳制品行业的顶级人才,新式牛奶的问世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当前社会,“环保清洁型”动物产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这类产品不需要通过屠宰动物来获得,这不仅能够节约大量的资源,还能实现对环境的保护,因此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这类产品不仅包括Perfect Day正在打造的“不需要奶牛的牛奶”,还包括很多公司正在研发的人造肉。

现在我们多是食用自然肉,这些肉取自动物,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带有一些肠道病原体。但是在清洁型的人造肉上,这些病原体将得到有效的隔离。

另外,人造肉之所以能够吸引到大量的投资者,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有着巨大的生产潜能。假设在营养和生长空间足够的情况下,一只火鸡的单个卫星细胞可以在三个月内经历七十五次细胞分裂,这就意味着火鸡的一个细胞最终大概可以生产出二十兆个火鸡块。

目前,风投界对人造肉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美国人造肉初创企业Memphis Meats已经成功获得了来自比尔·盖茨和英国维珍集团董事长Richard Branson等人的投资。

去年八月,四大粮商之一的嘉吉公司成为首家投资人造肉的大型肉类生产商。在一次访谈中,嘉吉的首席执行官David MacLennan表示,与传统的生产方式不同,人造肉的生产方式具有强大的可持续性。

几千年来,动物满足了人类对肉类、皮革的需求。但是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人类对动物产品的需求也在日益扩大。如何在日益减少的动物资源面前,持续生产出能够满足我们生存所需的食物,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

于是,植物蛋白的革命开始了。从泰森食品和人造肉初创企业Beyond Meat等公司的投资方向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人们越来越重视通过专利技术和植物产品来生产人造肉。这些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公司可谓是发展前景广阔,他们的产品也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