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获1300万Pre-A轮融资,专注于B端服务的停天下要做停车场的超级管家

商业 猎云网 2018-03-09 16:45

 

今日,猎云网独家获悉,专注toB领域的无人停车场——停天下已在2017年8月份,获得了四川中物创投、洪泰成都基金投资的1300万pre-A轮融资,据停天下创始人陈跃强介绍,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开发、产品研发两大方面,近期停天下也将启动下一轮融资。

“这个行业对于我而言,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好玩,第二个阶段不好玩,第三个阶段又好玩了”。猎云网近日采访到的停天下创始人在谈起项目时笑着讲道。

最开始创业时是在2015年,整个行业迎来了资本扩张期,停天下也在此时获得了第一笔融资,“当时是toB和toC同时进行,一边送设备一边补贴用户......很多同行都是这样的,大家都觉得这会是一个新的风口,于是都变着法儿的往里砸钱”,很快这个“蜜月期”过去了,醒悟过来的陈跃强发现,通过“烧钱”的方式来运营toB、toC的项目是难以为继的。

第二阶段是在2015年的年底,停天下团队开始转变方向,陈跃强说:“尝试过产品运营、产品销售、车位分享......这个阶段是摸索阶段,也是最痛苦的阶段,直到2016年下半年我们等到了第三个阶段,停天下也因此确定了业务模式,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独家】获1300万Pre-A轮融资,专注于B端服务的停天下要做停车场的超级管家

 

停天下是基于车牌识别为基础,打造的无人收费云平台,以停车场收费为切入,打造云停车生态链。

在停车领域内,有很多种切入方式,第一种是toC的切入方式,靠用户数量、变现来实现盈利;第二种是做停车场运营的;第三种是市场上经营做长久的类型,主要是以设备销售为主,第四种则是以服务为主,而停天下目前主要是提供paas服务,介于设备销售和停车场运营之间的一个产品,为停车场提供服务。

运营数据上,停天下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均有布局,涉及到了10+个城市,截至目前开通上线允许无人收费停车场600余家、1000多个停车场,平台注册用户数有30多万,平台每天记录到的车辆出入数接近50万,每天线上支付笔数有30000+。

【独家】获1300万Pre-A轮融资,专注于B端服务的停天下要做停车场的超级管家

 

基于B/C软件架构的PAAS平台,建立城市级的云收费中心,全国首家真正实现停车场无人收费,节省了70%的人工成本。

专利技术:本地嵌入式识别+二次模糊算法,是车牌识别≥99.5%,首创的数据实时同步机制,保证支付成功100%开闸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神经网络控制系统,实现毫秒级开闸响应

三重数据备份系统,带来更加稳定的数据实时同步机制,四重灾备预案:在断电、断有线外网、断本地局域网的情况下均可实现包月车辆正常进出

分布式大数据平台架构,带来数据技术和存储稳定的同时,可以便携接入第三方应用,系通过具有强大扩展能力

谈到产品核心壁垒,陈跃强说:“最主要是软系统架构,其次就是稳定性和客户响应时间,停天下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处理系统能够实现毫秒级的开闸响应,以及做到100%的开闸,成功出场,同时停天下目前还是国内第一家实现真正商业化的停车场收费完全无人的系统,通过完善了各种支付场景,从而提升支付效率;解决了拥堵等问题,为停车场增加了收入。

【独家】获1300万Pre-A轮融资,专注于B端服务的停天下要做停车场的超级管家

盈利方式上,目前停天下主要通过主营业务收费(向停车场收取服务费),之后会考虑通过停车场运营、资产管理、用户变现等渠道进行盈利。

团队方面,停天下CEO陈跃强是一名民营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创业“老炮儿”,曾供职于四川白家食品、四川徽记食品。第一次创业四川传奇食品,目前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擅长品牌策划、事件营销及团队打造,创造了数个轰动全国的营销案例。联合创始人CTO陈士斌,毕业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名资深技术专家,在嵌入式智能硬件领域深耕15年。
负责和参与的嵌入式硬件平台给公司带来超过10亿欧元的销售额,设计的产品遍布全球各大电信运营商。

最后,谈到产品近段时间的发展方向,陈跃强表示:“我们现在瞄准的是下一个风口,就是中国的停车行业从有人收费到无人收费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这个行业,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更多的停车场真正地实现无人收费云停车这一大目标”。

产品:停天下
公司:停哪儿成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eeparking.com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